【青岛】青岛李沧区食药局“三定一公开”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监管

2016-05-30 13:40:23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了加强对全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的监管,保障青少年及儿童的饮食健康安全,按照《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的要求,李沧区食药局采取“定权、定责、定人、公开检查情况”的方式,规范全区学校食堂和托幼机构食堂经营行为。

  一是确定事权划分,实行分级管理。明确了两级管理体制,由区食药局负责全区所有学校食堂的许可和日常监管,由各街道食药所负责各街道辖区所有托幼机构食堂的许可和日常监管。两级监管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明确,权责分明。

  二是确定监管职责,实行频次管理。督促学校、托幼机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每月组织开展自查;两级监管部门分别在每学期开学之初,开展全面检查,二、四季度开展重点检查,每年检查不少于4次,雷打不动。

  三是确定监管人员,实行岗位管理。明确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机构和监管人员;区局列出监管清单,明确监管网格,详细列出监管机构、监管对象、监管责任人,厘清监管责任;街道监管所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列出监管清单,明确辖区内监管托幼机构和监管责任人。

  四是公开检查情况,加强社会监督。区食药局统一定制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公示栏》,张贴在学校、托幼机构醒目位置,向家长公示日常监管机构和监管责任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月度自查表》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季度检查表》,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方便家长随时查看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0 08-05新华网
  • 西夏区一醉酒男子回家推门就睡,两个小时后他直接崩溃了……

    因为当时醉酒的关系,吴鹏并没有展开呼救,直到早晨5点多,吴鹏清醒以后,才发现自己被卡在了暖气管道里。西夏区公安分局北京西路派出所以及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以后,发现现场情况比较复杂,消防官兵想把吴鹏提上来,但是没有成功。[详细]

    05-30 13-05央广网
  • 闪电击中金属饲料桶 21头牛进食中全被电死(图)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台媒称,美国南科达他州东南部的麦库克郡(McCook County)近日发生一起雷击意外,闪电打中牧场内的金属饲料桶,导致21只正在吃饲料的牛活活被电死。他也提供忠告,在闪电雷击的情况下要保持警惕,尽快远离空旷区域,远离湖边、高尔夫球场,也...[详细]

    05-30 13-05中国新闻网
  • 安倍因“增税包袱”惹恼在野党 日本多党要其辞职

    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将提高消费税率的计划推迟到自己担任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届满之后,可能招致外界对他“作为首相不负责任”的批判。根据安倍的决定,增税计划将被延至2019年10月,而安倍担任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将在2018年9月底届满。[详细]

    05-30 13-05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