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局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推行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制度

2016-09-26 10:4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根据《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让生产者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食品安全生产,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2016年7月起在全市130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推行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制度,要求食品生产企业统一制作,并在显著位置悬挂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以下简称公示牌)。

  公示牌内容主要包括食品生产企业的基本信息、许可情况、法人信息、质量授权人信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周围环境及生产加工场所平面图、各功能间布局图、设备布局图、工艺流程图、食品安全承诺书、应建立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结果、监督抽检信息、网格化监管信息、分类分级监管信息、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告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员工书、有奖举报提示、投诉举报电话等。

  推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是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方便群众参与监督、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成为今年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亮点。公示牌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企业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管理状况,该制度的实施有利于督促企业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法律意识、管理意识,加强企业自律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有利于提高食品生产企业员工知情权和社会责任,强化对企业食品安全的社会监督,促进企业员工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行为,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有利于监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每项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照企业公示信息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发改委:前8月全国产煤21.8亿吨 同比降10.2%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1~8月,全国煤炭产量21.8亿吨,同比下降10.2%。8月末,煤炭企业存煤1.25亿吨,同比下降9%,全国重点电厂存煤4993万吨,可用13天。8月份,全国铁路煤炭发运量1.55亿吨,同比下降3.7%。[详细]

    09-26 10-09中国新闻网
  • 胡可称不当女强人

    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中国式关系》中,胡可饰演的女主角刘俐俐引来观众广泛关注。”  胡可在剧中把一个备受丈夫冷落、极度缺乏关爱的老婆形象演绎得丝丝入扣,她坦言有从生活中偷师。[详细]

    09-26 10-09东方网
  • 独立报告: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健康受营养不良威胁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粮食和农业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日前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交报告。报告还称,气候变化将损害热带地区农业,加上未来20年全球人口持续增长,营养不良问题只会变得更严重。[详细]

    09-26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