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食药监局打好“四张牌”树立食药监管新形象

2017-03-13 16:22: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近年来,莱西市食药监局通过打好“监管、帮扶、维权和廉政”四张牌,着力抓好食药监管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监管工作不放松,进一步树立了食药监管新形象。

  打好“监管牌”。加强日常监管与开展各项 专项整治活动相配合,以消费量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须的食品为重点,突出烟酒、饮料、乳制品、粮油、肉类及制品、冷冻食品等品种的监管。2016年全市完成 抽检4053批次,发现问题122批次,查处违法案件101起,大案要案12起,移交公安机关案件线索4起,进一步净化了市场,震慑了犯罪。

  打好“维权牌”。针对食品消费投诉较多的 情况,切实抓好消费维权工作,严格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快速行动,及时处结,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手机短 信、微信、市场和商场宣传栏及电子显示屏、当地新闻媒体等载体,及时向消费者发布消费警示,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和消费维权能力。2016年共接投诉举报 460件,群众满意率达99.8%。

    打好“帮扶牌”。积极帮扶食品生产流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一次“大走 访”活动,充分利用座谈、走访、抽检等各种机会,每一名干部深入业户,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他们的呼声和建议,形成帮扶台账100多家,为他 们排忧解难,促进食品生产流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打好“廉政牌”。切实加强党风行风廉政建 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面完善督察制度、考勤制度、请假制度,把纪律走在前面。教育警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严禁以权谋私,向管理对象“吃拿卡 要”,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近年来,全市食药监管队伍始终保持零投诉,杜绝了违纪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jpg

    在12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法律委员会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将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提请各代表团审议。[详细]

    03-13 15-03新华社
  • 因不能满足饲养需求,兰州动物园大熊猫“蜀兰”将赴成都代养

    中新网3月13日消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博3月12日发布《对兰州大熊猫“蜀兰”综合评估及处置措施情况通报》。根据各项检查结果分析,目前大熊猫“蜀兰”已出现老年大熊猫综合征征兆。[详细]

    03-13 16-03大众网
  • 安倍今春外交日程密集 继续“俯瞰地球仪外交”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春季的外交日程安排相当密集,将继续“俯瞰地球仪外交”。计划4月下旬进行的访俄行程中,安倍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力促能有利于包括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出现进展。[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政坛不相信眼泪:女政治家命运沉浮 自保多艰难

    2011年11月18日,菲律宾选举委员会正式以“操控选举”的罪名起诉前阿罗约,并向其发出逮捕令,但阿罗约坚决否认一系列指认。虽然顺利度过了任内的政治生涯,但2016年12月27日,因涉嫌向有关企业进行利益输送,阿根廷联邦法院法官决定对克里斯蒂娜启动诉讼程序。[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