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莒南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动员会议

2016-04-15 10:5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莒南县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食品安全工作,对2016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和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印发了《莒南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方案》,4个镇街、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与各镇街、相关部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三严三实”标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监管手段、明显的监管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要强化措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县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加大经费投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保障水平的有效平台,要坚定信心,全力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和整体战,全速推进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

  会议要求,2016年要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为抓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补齐短板,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切实筑牢食品安全保障的工作基础。要实施全程监管,抓好源头治理、重点整治、大案查处,着力规范市场秩序;推进科学监管,建好可追溯体系、检验检测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着力健全支撑体系;加强创新监管,倡导诚信自律、公开透明信息、健全协管机制,着力构建共治格局;守土尽责,着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凝心聚力、严格标准、强化宣传、严明纪律,确保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四线楼市库存够卖30多个月 去库存需长短结合

    三四线楼市库存够卖30多个月 去库存需长短结合.jpg

    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去库存”确立为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之一以来,各地去库存措施频出。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楼市结构性过剩的大格局下,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应从供需两端发力。[详细]

    04-15 10-04环球网
  • 广东珠海市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珠海楼市已全面取消限购,并同时宣布停止对商品住房项目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日前,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信息网发布的《珠海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
  • 韩国“世越号”沉船抬吊船艏作业准备有序推进

    资料视频:交通运输部:韩国世越号打捞完成第一阶段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  韩国“世越号”沉船作业现场潜水员准备搭乘潜水吊笼下水作业。上海打捞局以“钢梁托底”的人性化打捞方案获得韩国海洋水产部认可,并签署了“世越号”打捞合同,于2015年8月12日正式赴韩...[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
  • 日本熊本县6.5级强震已致9人死亡超900人受伤

    北京时间14日晚8点26分左右,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发生了推测震级为里氏6.5级的强震。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15日消息,北京时间14日晚8点26分左右,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发生了推测震级为里氏6.5级的强震。[详细]

    04-15 10-04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