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强化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

2016-07-05 14:36:59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全面强化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力量,发动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推动辖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五莲县局注重抓基础、抓实效,落实“四步走”,大力加强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基层监管队伍。

  精挑细选“派上场”。联合各乡镇(街道)政府,在辖区各村(社区)两委成员中挑选有责任、热心食品安全事业的人担任食品安全协管员,有效充实基 层监管力量。为保障基层协管网络的有效运行,县财政将专门拨付经费用于协管员日常工作绩效奖补,进一步增强其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

  悉心帮扶“起步稳”。为使协管员充分发挥作用,该局把提高协管员业务能力作为队伍建设重点。结合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从日常风险排查、创 建工作宣传、协助监管执法、接受群众举报、收集监管意见、引导健康消费等方面着手对协管员进行培训,使其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协管技能,熟知法律法规,确保 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落地生根。

  建章立制“选对路”。强化食品安全协管员制度建设,制定《五莲县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考核办法、管理办法》,定期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会议,督 促协管员定期对所在区域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积极搜集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的申报管理,制定详细的备案监管机制, 指导协管员做好督查、统计、现场指导工作,全面履行协管员职责。

  优化考评“走得快”。 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查、听取汇报、查看记录、会议座谈等方式对协管员进行考核,完善奖励机制,严格考核标准,坚持按 照“业绩优先、突出贡献、分层分级”的原则落实通讯补助政策,统筹区域工作量和岗位业务工作质量进行绩效奖补,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奖勤罚懒,不断增强 协管员的工作责任感,提高五莲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CPI或回落至2%以内 专家:宽财政稳货币成短期重点

    t01e15b2a5b4adc6a8c.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猪肉价格涨幅收窄等因素影响,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内。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9%到-1.5%;同比涨幅降至4.4%到4.9%之间,涨幅比上个...[详细]

    07-05 10-07经济参考报
  • 中共六大会址展馆建成 属境外首个红色旅游项目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9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亲自为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揭牌。作为境外第一个红色旅游项目,位于莫斯科市郊五一村的六大会址展览馆的建成和开放引起了中国游客的极大兴趣。开馆仅两个小时便迎来了...[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
  • 美航天局:“朱诺”木星探测器成功进入木星轨道

    美国航天局4日确认,历经近5年飞行,“朱诺”木星探测器于太平洋夏令时4日20时53分(北京时间5日11时53分)成功进入绕木星轨道。“朱诺”木星探测器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于2011年8月5日发射升空,是美国航天局“新疆界”计划实施的第二...[详细]

    07-05 14-07新华社
  • 德国女性隐瞒性侵只为同情难民:不愿败坏难民的名声

    “不愿败坏难民的名声”,德国《新奥斯纳布吕克报》4日报道,来自曼海姆的左翼党女政客以及来自卡塞尔的3名女中学生,疑都被难民性侵。格伦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透露,自从科隆性侵事件曝光后,德国人反难民的情绪高涨。[详细]

    07-05 14-07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