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日照市局积极开展行政审批权责下放严把食品准入关口

2016-07-12 10:42:25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路局 作者:

  日照市局认真落实行政审批改革精神,针对基层工作实际,积极制定具体方案,及时承接上级下放的食品行政许可审批职责,把好食品准入关口。

  积极做好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和规范工作。一是明确审批类别。通过制作公示栏、开展培训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明确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目前实际履行的行政审批职责。二是明确核查内容。依据相关法规,明确行政许可流程,以及相关业务在相应许可环节的工作权限。在此基础上,针对基层工作实际,以开展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为重点,明确各类行政许可现场核查人员资质要求及具体核查内容、标准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食品经营业态、网络食品经营、健康证审核等进行重点明确。三是规范工作。规范许可事项的办理,并接受编办、监察局和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日常监管检查和规范管理,确保权力公开、公正、公平运行,使各承接事项“放得下,接的住,管的好”。

  加强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落实到位。制定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方案,通过明确监管检查对象、内容、方式、措施等内容,确保对象明确、内容完整、程序规范、处理有据、监管有力,实现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全覆盖;通过推进分类监管、重点监管和网格化监管,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落实日常监管责任,通过日常抽检,监督检查,专项治理等措施,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高监管水平;加强投诉举报、监督抽验、日常监管、案件查办等数据分析,提高监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洪官兵双腿满是红疹:能经历抗洪,我是幸运的

    rfd.jpg

    7月9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的武警官兵在长江九江段的江新洲堤坝上搬运沙包。7日14时30分抢险工作一开始,汪龙、尹金、陈国钡等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就率先跳进水里,摸清地形,插上标杆。[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启幕

    记者从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周的活动主题为“拥抱动漫,放飞理想”,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重点推介第...[详细]

    07-12 09-07央广网
  • 捍卫经济走廊安全:巴铁2名军警保护1个中国工人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2016年5月中旬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谢里夫访华,就中巴经济走廊安保问题与中方交流。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深知中巴经济走廊对于本国未来繁荣、发展的重要性,因此一再承诺将全力保障走廊安全,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详细]

    07-12 10-07中国新闻网
  • 大力士破500公斤硬举纪录 脑血管爆裂当场倒地

    据外媒报道,英国大力士、绰号“野兽”的艾迪·霍尔(Eddie Hall),早前在世界硬举锦标赛上举起重500公斤的杠铃,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纪录。比赛现场的视频显示,28岁的霍尔俯身双手抓紧杠铃,成功举起500公斤的重量,成为完成直腿硬举半吨重量纪录的第一人。[详细]

    07-12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