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莒县“六统一”促进肉制品产业良性发展

2016-07-22 11:1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日照市莒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长岭镇肉制品加工产业食品安全监管专题培训会,监管人员现场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熟肉加工质量安全控制措施等知识,引导食品从业者牢固树立法制观念,自觉守法诚信经营,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莒县长岭镇历史上一直是肉制品加工重镇,但过去由于分散经营、无序竞争等原因导致产业逐渐没落,对该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强化安全监管势在必行。莒县食药监管局着力完善当地安全监管措施,组织村民成立小岭猪头肉加工产业协会,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对全部经营业户进行“六统一”管理服务。即由协会统一对加工场所进行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统一猪头肉加工原材料定点采购,统一保管进货单据和销售记录,统一规范加工工艺流程,统一食品添加剂使用公示,统一办理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统一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长岭食药监管所全程靠上监管指导,加强现场执法检查和产品随机抽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确保了食品安全质量,促进了传统产业良性发展,对贯彻落实“一强三名”战略,打造莒县食品放心品牌,倡树尚德守法的行业自律意识,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 引导民企进入武器科研生产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jpg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坚持两种需求的统筹,坚持市场运作,在融合中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把有利于国家整理军民融合的发展需求有效转化为各个地区、各个单位的内在一种追求。[详细]

    07-22 09-07京华时报
  • 北京大降雨此次何以有惊无险:63处积水点统一改造

    7月19日至2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最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在防汛保障中,集团运营的85座泵站全部开启运行,68座具备防汛功能、经过升级改造的泵站,收集、抽升、调蓄、退水能力大大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泵站共抽升雨水177.33万立方米。[详细]

    07-22 10-07京华时报
  • 母亲精心照顾死婴 相处15天后进行诀别(图)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位母亲经历难产,历经辛苦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诞下一个死婴。母亲辛苦诞下死婴 精心照顾15天后埋葬  在Rory最终下葬的前一个晚上,夫妻二人将他带回家中,将他放在卧室中。夫妻二人表示,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特殊的孩子,家里的...[详细]

    07-22 11-07中国青年网
  • 恢复自由身!吴亦凡鹿晗与SM达成和解

     7月21日,鹿晗工作室发声明称鹿晗已经和SM公司就专属合同无效一案达成和解,至此,鹿晗将按照现有模式在中国自由开展演艺工作。7月21日,SM公司发布声明表示双方合约正式解除,随即吴亦凡工作室也发布了声明,感谢粉丝、媒体和大众的关注。[详细]

    07-22 11-07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