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出重拳严打“会议营销保健食品”行为

2016-07-29 16:45: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今日,五莲县食药监局开展了打击“会议营销保健食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利用会议、讲座、免费体检等方式进行针对老年人的非法宣传、非法会议营销保健食品行为,确保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五莲县食药监局一方面对辖区内群众举报投诉事件、发现的聚众营销、讲座宣传行为进行检查和跟踪监测,并做好登记备查;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及时互通信息,深挖案源线索,做到对违法行为多方联合打击,对违反规定的,按照国家打击保健食品“四非”要求,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应规定从严处理。

  同时,加强保健食品科普知识的正面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老年人保健品的认知度,增强消费者的防范意识;通过曝光案例、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揭露非法会销的欺骗性和危害性,使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此外,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信息员作用,主动收集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方面的信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会议营销”行为提早介入、及时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南方洪涝风雹致14人死亡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6.1亿

    据贵州省民政厅报告,六盘水、遵义、毕节等5市(自治州)5个县(市)1.3万人受灾;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近800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详细]

    07-29 16-07东方网
  • 意大利专家:政府应更多关注微观经济的协调和介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29日在京举行。佛郎哥·布吕尼说,现在的中国已经有很好的发展,也有更多的资源用在一些更高效的行业中,成为了世界的奇迹。[详细]

    07-29 16-07东方网
  • 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揭牌

    29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原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是2000年组建的,同时挂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牌子,是负责本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详细]

    07-29 16-07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