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莒县“四结合”确保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出实效

2016-08-08 16:58: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日照市莒县“四结合”确保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出实效。

    仔细查找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法宣传、非法进口等行为。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采取停止经营、召回、销毁等方式,防止问题产品 流入市场,从根本上树立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监督检查与抽样送检相结合,提高问题产品发现率。通过对全县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所有企业至少一年检查一次,重点检查企业许可 证件、产品配方、产品标签标识和说明书,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纳入年度抽检计划,重点抽验。通过采取监督检查与抽检相结合 的方法,不仅增强了问题发现的靶向性,问题产品的发现率也大大提高,极大提高了日常的工作效率。

  说服引导与从严处罚相结合,提高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按规定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记录不真实、不完整、不准确,或未索票索证、票据 保留不完备的单位,进行说服引导,责令其限期整改。对监督检查与抽检中发现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的,责令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并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对召 回、下架的问题产品要及时依法处置,防止再次流入市场。对于非法添加行为,要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更加有力得震慑违法分子。

  知识宣传与信息公布相结合,提高公众辨别力。利用“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化妆品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提高最基本的 辨别能力。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向社会公布问题产品名单,主动宣传打击非法添加行为的举措、进展和成效,营造更有利的监督执法环境,将打击非法添 加、非法宣传、非法进口工作不断深入推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 专家建议降低税率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专家建议降低税率.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继营改增、资源税之后,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成为下一步税改的最大看点,下半年有望获加速推进。多位专家均指出,个人所得税改革应该纳入整体财税体制改革的布局中,与税收征管法、增值税、消费税、房地产税等综合考量,整体推进。[详细]

    08-08 15-08经济参考报
  • 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论坛举行 关注教育培训发展

    旨在互联网+趋势下探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发展的“惠+时代----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升级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吸引众多业界人士参加。在论坛上,华融融德与课栈网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国内教育培训市场进一步发展。[详细]

    08-08 16-08中国新闻网
  • 澳电视台为失误作回应:我们毫无保留向中国道歉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8日消息,澳大利亚电视七台8日对该台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直播时,中国代表团入场阶段插播广告、在奥运奖牌榜上弄错中国国旗表示“毫无保留”的道歉。[详细]

    08-08 16-08光明网
  • 新加坡三大银行公布二季度财报

    根据新加坡三大银行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最新公布的2016年二季度营收财报,星展银行母公司星展集团、华侨银行二季度净利润下滑,大华银行实现增长。[详细]

    08-08 16-08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