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日照市局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稽查

2016-08-23 10:25: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今年是日照市创建全省食品安全城市的第一年,时值夏季旅游旺季,日照市局在前期开展学校食堂、农产品市场专项执法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稽查工作,保障游客食品安全。

  8月17日,日照市局联合市公安局等部门共40余名监管人员对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酒店、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经营商户,重点检查各服务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购进验收、台帐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和食品安全培训、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加工管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问题。对检查中存在的餐饮具消毒不规范、专间设置不合理、索证索票不全面、食品留样不认真等问题,与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责任,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各项规定和自律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让广大游客在日照玩得开心、吃的放心。

  下一步日照市局将持续加大对旅游景区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为日照市“旅游富市”战略实施和“双创”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3 07-08央视
  • 新技术新装备亮相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

    图为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现场。张兆增 摄  23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正式拉开帷幕。图为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现场。图为三相射流技术装备进行灭火救援。[详细]

    08-23 14-08中国江苏网
  • 美国白宫称奥巴马仍计划在其任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记者周而捷)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仍计划在其任期内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共和党主导的美国国会2015年10月通过2016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法案延续自2010年开始的禁止国防部使用联邦经费转移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至美国的命令,大大...[详细]

    08-23 13-08中国新闻网
  • 法国前任总统萨科齐宣布参加2017年竞选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3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于当地时间8月22日宣布旨在为参加2017法国总统大选做准备的右派党内初选。其中被真正视为萨科齐劲敌的是比他大10岁、法国前总理、波尔多市现任市长阿兰·朱佩。[详细]

    08-23 13-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