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强化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

2016-09-07 13:41: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充分发挥好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调动食品安全协管员的积极性,守好农村食品安全最基层防线,日照市五莲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切实抓紧、抓牢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的自身建设,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保障好基层的食品安全。

  选人到位。该局通过实际调研和有关部门的协调,将在各村委任职的相关人员确定为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鉴于这些人在村两委工作,熟悉村中具体情况,便于工作的具体开展。通过协管员人员的选配,形成人数多、分布广、监管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安全监管新格局。截至目前共确定协管员632名。

  培训到位。将协管员培训列入到常态化机制中,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协管工作培训,根据各辖区实际,固定每月乡镇驻地的第一个集市日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例会,通过例会开展好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培训,及时反馈突出问题,传达下月具体工作安排。日常巡查中,也不定期的做好对协管员的再培训,切实提高协管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考核到位。参照《五莲县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考核办法》,立足辖区实际,制定具体详细的考核办法,从监督工作、信息工作、综合工作三大方面具体规范考核细则。采取年度百分制,通过具体工作的完成来加减扣分,最终与年终补助多少相挂钩。通过严格的考核,充分的将食品安全协管员调动到具体工作中来,促使其更好尽职履责。

  工作创新到位。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工作方法,创建 “食安五莲微信通”微信群,加强食品安全协管员和食安办工作人员的及时沟通,保证食安办的政策、文件第一时间通知到各村协管员。同时,考虑到协管员学历不同,制作协管员通讯录,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日常监管工作中,通过协管员关注“食安五莲”及“食安论坛”微信订阅号来不断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自身食品安全意识,更好地保障各辖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谁将会受益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jpg

    自今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详细]

    09-06 16-09中新网
  • 四川:明年秋季起初中每学期书法课不低于10课时

    书法教育,于中国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也是一种文化修炼,精神的陶冶。(4)了解所临楷书的书家和作品,学习从笔画形态、结构特点等方面欣赏书法作品,感受汉字书法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蕴。[详细]

    09-07 13-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福克斯新闻与前主播就性骚扰案达成和解

    报道称,福克斯新闻发布的声明没有透露和解细节,但《名利场》杂志表示,据了解内情人士透露,福克斯公司将支付2000万美元给美国小姐出身的卡尔森。据悉,艾尔斯否认他想施压卡尔森发生性关系的指控,但这场官司促使其他女性挺身而出,支持卡尔森有关工作环境对女性...[详细]

    09-07 13-09中国新闻网
  • 世界首位“换脸”者死亡 距接受手术已超10年

    法国亚眠-皮卡第大学医疗中心6日确认,成功接受世界首例面部移植手术的患者、49岁的法国女子伊莎贝尔·迪努瓦尔因长期患病,已于今年4月去世,当时距其接受“换脸”手术已超过10年。[详细]

    09-07 13-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