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食品安全宣传多头并进成效显著

2016-09-26 10:31: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日前“全民共建食品安全先进县”行动进入关键阶段,日照市五莲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以点代面、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捍卫创建成果为主旨,将宣传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小手拉大手,安全宣传进校园

  学校是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的主阵地。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该局在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的基础上,分14个监管网格,深入辖区26所中小学校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通过举办培训讲座、现场问答互动、发放食品安全小册子等方式,向师生讲授食用垃圾食品危害、科学合理饮食等食品安全知识。活动中,图文丰富的宣传PPT及寓教于乐的问答游戏让青少年在轻松的教学互动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全力打造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食安共建格局。同时,在各中小学校餐厅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为广大师生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二、走街又串巷,安全宣传赶大集

  针对假劣食品频“下乡”、农村群众食安意识淡薄的现状,该局创新宣传思路方法,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赶大集”宣传活动,将食安宣传进一步向基层推进。联合科协,以“食安五莲”建设志愿者、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乡镇所执法人员为主体,利用集市、重大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走街串巷深入基层群众,提供饮食用药咨询、现场受理投诉、发放食品安全小册子,送法进农村,把监管触角切实延伸至农村乡镇,着力提高群众食安意识。同时,搜集食品安全动态信息,汇总分析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建立动态监管档案,为科学监管提供依据。

  三、服务老年人,安全宣传进社区

  老年人是保健食品市场最大的消费群体,也是虚假广告宣传的主要目标顾客。为提高老年群体的有效辨别能力和科学消费水平,该局组织专家及执法人员针对老年人数较多的社区深入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办讲座、拉横幅、做快检等形式,为广大老年人详细介绍保健食品真伪辨别方法及依法维权途径等,印发保健食品宣传彩页500份。尤其针对市面常见的假劣商品,提供专门的鉴定和科普,帮助老年人认清保健食品消费误区,增强其抵制消费陷阱诱惑的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已分发食品安全宣传小册子19万册,组织安全知识科普讲座30余场次,大幅度提升了全县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为站好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县最后一班岗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央媒刊文批台拆除兽首:文化机构斯文扫地

    台北故宫博物院要拆掉成龙捐的圆明园兽首复制品,说明民进党当政之下“去中国化”意识形态迅速膨胀,迹近走火入魔。台北故宫新院长林正仪辩解说,兽首艺术价值不够,政治争议高,不应放“外来文化作品”,所以得拆,这些理由简直牵强到荒唐。[详细]

    09-26 10-09中国青年网
  • 胡可称不当女强人

    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中国式关系》中,胡可饰演的女主角刘俐俐引来观众广泛关注。”  胡可在剧中把一个备受丈夫冷落、极度缺乏关爱的老婆形象演绎得丝丝入扣,她坦言有从生活中偷师。[详细]

    09-26 10-09东方网
  • 独立报告: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健康受营养不良威胁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粮食和农业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日前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交报告。报告还称,气候变化将损害热带地区农业,加上未来20年全球人口持续增长,营养不良问题只会变得更严重。[详细]

    09-26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