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我市政府召开“守护舌尖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6-12-28 17:05: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2016年12月23日上午,日照市2016年“守护舌尖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协办,日照市局副局长李慎征作为新闻发言人通报了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重点就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品安全专项治理、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查 处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会上详细介绍全市接收“四品一械”投诉举报数据和处理情况,公布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和不合格 项目等基本情况,展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食用农产品市场监管、旅游景区食品市场规范化、“食安山东”示范创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清洁厨房”行动、药品 质量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成果,公开“四品一械”违法犯罪案件查处情况,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日照市累计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762件,同比增长9.92%,对受理的投诉举报,均按照相关法 律法规规定进行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投诉举报人,做到办结、反馈、回复率达100%。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和保健食品环节,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 6063批次,合格5828批次,不合格235批次,合格率96.12%。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指导,严惩食 品药品违法行为,共查处案件1637件涉案货值2358.66万元,下达罚没款799.86万元,同比增长22.51%。全市移交其他机关处理案件19 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30件,追究刑责22人。

  大众网日照站、大众日报、日照日报和日照广播电视台等十几家主流媒体单位记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美翻啦!中国最美高铁全线通车 沿途美景逐个数

    中国最美高铁全线通车 沿途美景逐个数.jpg

    今天,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将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东西向最长高铁——沪昆高铁全线通车(上海-贵阳段此前已开通)。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详细]

    12-28 16-12央视网
  • 张艺谋谈《长城》鼓励青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近日,由张艺谋执导、好莱坞制作的魔幻史诗大片《长城》上映10天就斩获8亿多票房,掀起贺岁档的市场热潮,也引发广大影迷、网友对该片的热议。[详细]

    12-28 17-12中国青年网
  • 疑一架飞机在河南陕西交界坠毁 当地消防赶往救援

     12月28日中午,有网友爆料,称“有飞机坠落在商洛市。”村民还在洛南县陈耳镇高村附近拍到疑似飞机降落杆部件。 28日中午,陕西省商洛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机最终坠落在河南灵宝市境内,我们将做好配合救援工作。[详细]

    12-28 16-12东方网
  • 防控不力 韩国遭遇史上最强禽流感灾难

    由于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快速扩散,韩国政府已扑杀了2719万只家禽,受灾规模和经济损失也创下历史纪录。为抑制H5N6禽流感在韩国全境急剧扩散,韩国投入了大量人力来扑杀家禽。[详细]

    12-28 16-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