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日照代市长齐家滨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

2017-01-09 17:52: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12月30日,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 全,各级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强化食品监管队伍建设,尽一切努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构建“舌尖上的安全”体系,确 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副市长杨留星,市政府秘书长李崇禧陪同调研。

  齐家滨一行首先来到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详细了解检验检测设备的技术标准和运行情况,指出,食品安全 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诚信和政府公信,要进一步健全强化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不断提高检测专业化水平。要严控绿茶的农药残留标 准,严格质量把控,精心打造日照绿茶的绿色品牌。要加强社会化运作水平,让专业先进的检测设备惠及更多企业和百姓,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健康、放心的 食品环境。

  在日照润生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十二分店,齐家滨详细询问了药品种类、进货渠道、药品检测要求,指出,药品安全和 食品安全一样,是重要的的民生大事。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示制 度,让更多老百姓从中受益。

  在连云港路农贸市场,齐家滨实地查看食品区和农产品检测室,了解每日检测频率和检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他强 调,“菜篮子”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农贸市场检测体系,加强源头管理,把好食品入口关。要强化监 督,严肃问责,进一步完善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提高检测准确率,使检测常态化,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放心消费,进一步提升城市软环境。

  在日照凌云海糖业集团、奎山街道孔家湖子村设施蔬菜生产基地,齐家滨深入了解企业和基地的资金投入、原料来 源、生产经营、质量控制等情况。他要求,食品生产单位是食品安全的源头,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生产,诚信经营,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努 力打造生态农业品牌。要强化食品监管队伍建设,依法依规管理好食品安全,严厉惩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构建“舌尖上的安全”体系,确保人民群 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把日照建成市民满意的绿色食品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领域“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 这些人福利待遇将提升

    11.jpg

    近期,涉及卫生、旅游、扶贫、教育等领域的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密集出台。根据规划,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将提升,更多职工可享受带薪休假、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乡村教师的生活待遇也会改善。 [详细]

    01-09 15-01中国新闻网
  • 习近平明确反腐态势“新基调” 领导干部需找准行为准星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谢春涛认为,习总书记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详细]

    01-09 17-01人民网
  • 中方就韩日慰安妇事件质问日本:为何历史这一页始终翻不过去

    相关内容如下:  问:这两天日本和韩国围绕韩国民间团体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门前竖立慰安妇塑像事外交纷争升级。日本领导人反省历史问题上这种避近就远、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表现,很难让世人感受到日方的诚意、诚信和诚实。[详细]

    01-09 17-01东方网
  • 曝iPhone多项技术最早源于军事目的

    10年前iPhone横空出世,定义了现代智能手机,10年发展,软件、音乐等市场也因为苹果公司发生了改变。许多事例都显示,为了军事目的研发的技术商业化后都显出了巨大价值,变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详细]

    01-09 17-01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