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强化五大举措提升大学城食品安全水平

2017-01-09 17:56: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日照市大学城内有高等院校8所,在校师生5万余人,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近千家,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日照市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足实际,强化引导,加大监管,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指导规范,提升学校食堂硬件水平。利用今年两个月的暑假时间,在我局督促引导下,投入300余万元,对四个大型餐厅进行集中规范改造。我局抽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规范指导,全面提升餐厅厨房的硬件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二是加大宣传培训,增强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全覆盖,给每个食品安全经营业户发放食品安 全公示栏、食品安全告知书,让经营业户全面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组织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4场,培训1000余人次,让食品经营者全面增强安全意识,提升保障 食品安全的技能。

  三是严格规范进货渠道,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源头安全是根本。大学城严格进货渠道,专门设立食品采购部门,从正规市场进行原材料的集中采购,规范索证索票制度,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

  四是建立食品快检室,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水平。食品快检室提高了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的时效性和靶向性。大学城食品快检室,配备专业的检测人员和检验设备,快检结果及时反馈辖区食药监部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五是集中检查整治,全面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利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食品安全城市”的契机,对大学城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拉网式、立体式集中规范整治,对大学城所有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了一次全面规范整治,大学城食品安全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领域“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 这些人福利待遇将提升

    11.jpg

    近期,涉及卫生、旅游、扶贫、教育等领域的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密集出台。根据规划,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将提升,更多职工可享受带薪休假、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乡村教师的生活待遇也会改善。 [详细]

    01-09 15-01中国新闻网
  • 浙江个人医保可购买商业险 首批推出39个险种

    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在4000元以上的参保人员,可自愿将4000元以上部分为其本人、近亲属购买指定的个人账户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浙江各市可根据全省个人账户活化政策精神,在所推荐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基础上,选择或增加部分产品,开展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相关工作。[详细]

    01-09 17-01央广网
  • 中方就韩日慰安妇事件质问日本:为何历史这一页始终翻不过去

    相关内容如下:  问:这两天日本和韩国围绕韩国民间团体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门前竖立慰安妇塑像事外交纷争升级。日本领导人反省历史问题上这种避近就远、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表现,很难让世人感受到日方的诚意、诚信和诚实。[详细]

    01-09 17-01东方网
  • 曝iPhone多项技术最早源于军事目的

    10年前iPhone横空出世,定义了现代智能手机,10年发展,软件、音乐等市场也因为苹果公司发生了改变。许多事例都显示,为了军事目的研发的技术商业化后都显出了巨大价值,变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详细]

    01-09 17-01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