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开展“食安山东”示范单位典型经验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2016-07-05 14:20:31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泰安市局制发专项活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示范单位典型经验宣讲活动,由各县市区选取部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水产品示范单位、林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单位、餐饮安全示范街和示范店,分片区开展典型经验宣讲。由示范单位讲解本单位行之有效并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典型经验,各领域企业代表现场观摩,通过组织人大、政协委员视察、媒体报道、资料印发 等多种形式在全市推广,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泰山区局开展了“三个主题”宣讲行动,组织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典型经验宣讲活动,凸显“企业主体责任”宣讲主题,组织学生家长、媒体人士等社会各界深入学校食堂,凸显“社会监督”宣讲主题;区政府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巡视宣讲活动,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凸显“属地管理”宣讲主题。各项活动务求实效,将“食安山东”典型经验宣讲到企业、到家长、到媒体、到群众,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展示“食安山东”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成效。在泰山啤酒、泰安巨鼎餐饮、新时代商厦同时开展宣讲活动,选取4家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4家食品流通示范单位、1家餐饮服务品牌单位进行了宣讲,组织了34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实地参观学习,相互学习行之有效的管理经验和措施,共同探讨解决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70余 人参观泰中学校食堂,了解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和制度保障等。召开座谈会,听取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监督员、新 闻媒体记者等意见建议。增强社会各界对学校食堂的监督,促进学校食堂自觉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三是开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组织5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1家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公司,在擂鼓石大街开展了以“推进食安城市创建,同心共筑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展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措施与经验。

    岱岳区局结合本地特色,突出食用农产品种养殖、食品生产、餐饮服务等重点环节,选取岱岳区财兴街、英雄山中学食堂、满庄金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房村岱绿特 蔬菜专业合作社、良庄青青农场现代农业产业园、徂徕温泉水产养殖试验场、范镇丁丁食品有限公司、下港栗欣源经贸有限公司八个示范单位分别作为全区餐饮安全 示范街(示范店)、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单位、水产品和林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单位,分别组织各行业 的管理人员40-100人不等到现场观摩学习,进行经验推广,引导全区的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宣讲活动,全市共有近3000家企业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员、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200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万 余份,实现了“典型经验宣传推介、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活动目标,擦亮了“食安山东”、“食安泰安”品牌,引导食品从业者牢固树立法律、道德、诚信意识,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为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奠定了良好基 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CPI或回落至2%以内 专家:宽财政稳货币成短期重点

    t01e15b2a5b4adc6a8c.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猪肉价格涨幅收窄等因素影响,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内。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9%到-1.5%;同比涨幅降至4.4%到4.9%之间,涨幅比上个...[详细]

    07-05 10-07经济参考报
  • 中共六大会址展馆建成 属境外首个红色旅游项目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9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亲自为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揭牌。作为境外第一个红色旅游项目,位于莫斯科市郊五一村的六大会址展览馆的建成和开放引起了中国游客的极大兴趣。开馆仅两个小时便迎来了...[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
  • 忠诚战友!俄军犬大赛惊险刺激很精彩(组图)

    据defendingrussia.ru网站6月21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忠诚朋友”军犬竞赛于6月20日在莫斯科近郊的第470红星军用犬训练中心拉开帷幕,比赛持续至25日。”  据defendingrussia.ru网站6月21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忠诚朋友”军犬竞赛于6月20日在莫斯科近郊的第4...[详细]

    07-05 14-07中国经济网
  • 太空垃圾会否砸中你的头? 英媒:伤人概率为1/2500

    英媒称,在德国航天局位于科隆的风洞设施内,科学家塞巴斯蒂安·威廉斯尝试模拟卫星再入大气层的过程。”  总之,尽管你被坠落卫星砸中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每年从太空掉向地面的太空垃圾数量却在不断增长。[详细]

    07-05 14-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