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强化饮用水生产企业监管

2016-07-22 14:07: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泰安饮用水源好,也促进了饮用水生产企业的发展,全市共有获证饮用水企业61家。但大部分企业规模较小,部分企业存在不按标准规范进行生产,这也是近几年泰安市局整治的重点。 

  为提升饮用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泰安市局突出抓好饮用水整治。在对饮用水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饮用水生产企业日常监管、食品抽检、舆情监测等,制定了《泰安饮用水生产企业风险问题清单》,确定了饮用水的风险隐患点,明确了整治重点。为推进整治工作,泰安市局制定了饮用水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对饮用水生产企业卫生环境、工艺控制、产品包装、产品标签以及“大桶水”生产用塑料桶等问题进行整治,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生产,严格落实原材料采购把关、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和销售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无证饮用水生产作坊,净化了泰安饮用水生产秩序。

  今年,泰安市局还对饮用水生产企业全部进行了风险分级分类管理,根据企业管理制度、原辅材料控制、产品检验、生产过程控制、生产环境条件控制等5个方面对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综合评价,确定风险等级和检查频次,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有效落实了监管责任。同时,市局采取“双随机”形式,对全市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强化了基层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通过整治,泰安市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 引导民企进入武器科研生产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jpg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坚持两种需求的统筹,坚持市场运作,在融合中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把有利于国家整理军民融合的发展需求有效转化为各个地区、各个单位的内在一种追求。[详细]

    07-22 09-07京华时报
  • 北京大降雨此次何以有惊无险:63处积水点统一改造

    7月19日至2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最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在防汛保障中,集团运营的85座泵站全部开启运行,68座具备防汛功能、经过升级改造的泵站,收集、抽升、调蓄、退水能力大大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泵站共抽升雨水177.33万立方米。[详细]

    07-22 10-07京华时报
  • 朝鲜高丽航空飞北京客机起火 紧急迫降沈阳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高丽航空一航班因为飞机起火,在沈阳迫降。该航班系从平壤飞往北京。[详细]

    07-22 13-07新华网
  • 8名土耳其军官政变后逃往希腊 被控“非法入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1日消息称,希腊法院在当地时间7月21日,将日前政变失败后逃到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判处2个月徒刑,缓期执行。据报道,7月21日,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并逃往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在警方陪同下前往希腊法庭。[详细]

    07-22 13-07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