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东平县局加强汛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2016-07-28 10:08: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东平县局全面强化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沿湖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组织一线监管人员认真分析研究汛期食品药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并针对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监管责任人。

  二是强化指导监督。深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防汛宣传,有针对性地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指导企业加强食品药械库房安全管理,防止食品药品被雨淋、受潮和变质。同时,督导食品药械企业积极储备洪涝灾害等急用药械,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抗洪救灾药品的储备供应工作。针对夏季食物易霉烂变质的特点,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强库存食品的管理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的规范储存,保证公众饮食安全。结合实际,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开展治理,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汛期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发现汛情或重大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等事件,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局报告,确保反应迅速及时、处置科学得当。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食品经营单位和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2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有效防范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23秒24万人死亡……唐山大地震那些不能忘却的

    这一期图解,让我们用一组数据回望40年前的那一天,一起回忆伤痛,告慰逝者,勇敢前行。在那场世纪灾难中,来自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海军等部队,星夜兼程驰援灾区,舍身忘我,全力救援。[详细]

    07-28 09-07新华报业网
  • 桑德斯“铁粉”拒绝承认希拉里 特朗普渔利?

    接片: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右)和桑德斯。尽管大会开始两天以来,桑德斯多次呼吁全党团结、支持希拉里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但其诸多支持者表示,并没有被桑德斯劝服。[详细]

    07-28 10-07光明网
  • 俄新出200及2000卢布纸币将配有新防伪标识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央行预告即将发行的200及2000卢布面值纸币将配有新的防伪标识,这也可能会成为俄罗斯所有面值纸币改版的原型。特拉丘克表示,纸币的更新将逐步进行,基本上按照国际惯例,每七年一次。[详细]

    07-28 10-07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