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打造过硬食品药品执法队伍

2016-07-29 16:50: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队伍的监督管理,提高全市食品药品行政执法队伍素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山东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市局于近期完成了执法证件审验及执法人员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自查自纠,摸清底数。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对因工作调动、岗位变动、退休等离开执法岗位的人员进行标注,同时收回其行政执法证件,统一交回市政府法制办;对新调入执法岗位还未办理行政执法证件的人员,填报《行政执法证件申领登记表》,向市政府法制办申请办理。

  二是全面审核,逐一确认。将自查结果提报市政府法制办,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逐一进行审核确认,同时对申办行政执法证件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三是加强培训,组织测试。对参加2016年度执法证件审验的执法人员进行了公共基础法律知识培训,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整体法律素养,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模拟测试。

  四是公示公告,接受监督。此次清理不符合规定条件的行政执法人员17人,已向社会公示,并公布了查询行政执法人员信息的方式和渠道,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南方洪涝风雹致14人死亡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6.1亿

    据贵州省民政厅报告,六盘水、遵义、毕节等5市(自治州)5个县(市)1.3万人受灾;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近800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详细]

    07-29 16-07东方网
  • 意大利专家:政府应更多关注微观经济的协调和介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29日在京举行。佛郎哥·布吕尼说,现在的中国已经有很好的发展,也有更多的资源用在一些更高效的行业中,成为了世界的奇迹。[详细]

    07-29 16-07东方网
  • 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揭牌

    29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原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是2000年组建的,同时挂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牌子,是负责本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详细]

    07-29 16-07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