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市局月饼市场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6-09-07 14:0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月饼”,杜绝“问题月饼”流入市场,肥城市局四措并举整治月饼市场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检查月饼经营户315家、月饼生产企业9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86份,取缔月饼加工小作坊3处。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结合辖区市场行情特点,自8月下旬起,把中秋月饼市场整治列入工作重点,制定整治方案,将食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月饼生产企业、月饼专卖店列为重点检查对象,由综合科牵头,各业务科室和基层所配合,实行局所联动,为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夯实基础。

  二是严格市场准入。对辖区集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户及小作坊、糕点房的主体资格和月饼质量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格审查其生产经营资质和条件,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严格审查供货商的生产经营资格,督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票档一体化”档案账册制度。检查中,采取“倒查”方式,逐一核查月饼经销商的进货凭证和检验报告,确保月饼进货渠道规范安全。

  三是开展质量监测。将月饼作为三季度食品质量监测重点,制定了详细的抽样检验计划并组织实施。目前,已抽取11个商家的22个品种月饼送法定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将及时通过肥城电视台、肥城政务网站等媒体公布,同时广泛宣传月饼选购常识,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月饼的生产经营者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提高月饼质量安全水平。

  四是强化执法查处。重点检查了月饼的进货渠道、产品质量、QS标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存在一般销售问题的经营者对其进行政策的讲解,技术上的指导,教授通过“看、品、验”的方式辨别月饼;对存在无证生产经营及销售不合格月饼的食品经营者坚决予以查处,责令停业整改,对拒不整改者予以坚决取缔;对索证不齐、进货渠道不规范的月饼,一律不得进行销售,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制售劣质食品的不法行为,确保问题月饼不上市销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谁将会受益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jpg

    自今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详细]

    09-06 16-09中新网
  • 四川:明年秋季起初中每学期书法课不低于10课时

    书法教育,于中国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也是一种文化修炼,精神的陶冶。(4)了解所临楷书的书家和作品,学习从笔画形态、结构特点等方面欣赏书法作品,感受汉字书法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蕴。[详细]

    09-07 13-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福克斯新闻与前主播就性骚扰案达成和解

    报道称,福克斯新闻发布的声明没有透露和解细节,但《名利场》杂志表示,据了解内情人士透露,福克斯公司将支付2000万美元给美国小姐出身的卡尔森。据悉,艾尔斯否认他想施压卡尔森发生性关系的指控,但这场官司促使其他女性挺身而出,支持卡尔森有关工作环境对女性...[详细]

    09-07 13-09中国新闻网
  • 世界首位“换脸”者死亡 距接受手术已超10年

    法国亚眠-皮卡第大学医疗中心6日确认,成功接受世界首例面部移植手术的患者、49岁的法国女子伊莎贝尔·迪努瓦尔因长期患病,已于今年4月去世,当时距其接受“换脸”手术已超过10年。[详细]

    09-07 13-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