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四个加强”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稽查工作

2016-09-13 11:3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泰安市局“四个加强”,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 ,突出“钢刀利剑”作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以稽查工作的实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和调度,细化落实食品药品稽查责任。完善稽查协调运行机制,通过年初工作布置会、年中进度调度会和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会等形式,及时传达部署省市工作要求,明确了稽查工作重点,协调推进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

  二是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推进稽查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各级稽查队伍法律法规培训,采取以案代训、专家讲座、联合执法办案等形式,着力提高执法队伍的能力素质。完善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制度,规范稽查办案程序,开展稽查执法专项演练,提升全市稽查执法规范化水平。

  三是加强部门联查联办协作,提高食品药品查处工作合力。加强与打假办、打私办、公安、教育、农业、畜牧、盐务等部门配合,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做到信息交换、情报共享,联合公安、教育、盐务等部门对美容机构、保健品经营单位、高风险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学校食堂等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共同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加强工作考核,提升稽查工作实效。制订了考核方案,细化了考核措施,定期对各稽查机构履行职责、查办案件的情况进行考核、通报,表彰先进,鞭策落后,促进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深入持续开展,实现了稽查实绩和市场效果的“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为何互联网平台责任越来越严

    互联网服务商,从大的方面来讲,可分为内容提供商和非内容提供商。互联网产业在早期发展阶段,比如20年前,甚至30年前,政府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内容监管要求,或法律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规定的责任形式,总体上趋于宽松。为什么要让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承担越来越严格...[详细]

    09-13 11-09千龙网
  • 安哥拉超越沙特成中国第一大石油出口国

    俄媒称,欧佩克9月12日公布的石油市场每月报告显示,安哥拉7月成为向中国出口石油的主要国家。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13日报道,报告中指出,相比上一个月,安哥拉对中国市场的日均石油输出量增加20.7万桶。[详细]

    09-13 10-09中国经济网
  • 韩国东南部连发地震 核电站未受地震影响

    韩联社援引韩国气象厅的消息称,韩国东南部庆州市附近12日晚发生数次5级以上地震,包括首尔、釜山、京畿道地区在内的多地均有震感,目前庆州有两人在地震中受伤。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表示,韩国境内的核电站运转正常,未受地震影响。[详细]

    09-13 10-09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