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6-09-13 15:55: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中秋、国庆将近,为有针对性地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排查和治理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有效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局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局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统筹安排,积极开展各项执法检查和整治,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二是着力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特殊时段食品生产、经营、消费特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开展精准整治。特别是要全面贯彻省、市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开展食用农产品安全执法检查,全面实施农产品、畜禽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农产品、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检。三是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结合季节及节日消费特点,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沿线、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区域,加大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食用油、肉类、酒类及饮料、乳制品、水产品、儿童食品的执法巡查力度,发现不合格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情况,立即依法处置。四是加大抽检监测力度。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组织开展200余批次的监督抽检,其中抽检月饼20余批次。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或问题食品,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及时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发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引导公众合理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