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四个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2016-12-26 15:22: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一是行政审批的“宽进”与事中事后的“严管”有机结合。“宽进”是审批项目的“削、减、并、放、改”,主要解决了实施行政审批“管得太多、管得太细”的问 题。“严管”是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管什么、如何管”的问题。随着审批制度改革向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的方向发展,改革的重心由“宽进”向“严 管”和“优服”转变,促进“放、管、服”协调推进。

  二是做到风险防控与事中事后监管有机结合。泰安市局定期召开风险会商会议,分析研判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已召开3次风险会商会议,排查60个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105条,在网站或媒体发布风险预警通报、警示信息24期,有效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苗头10个。同时,将监管关口前移,把风险防控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突出风险防控的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提高“双随机”抽查的针对性,提高监管效能。

  三是做到网格化监管与“双随机”抽查有机结合。把监管区域划分成若干网格,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学习借鉴异地先进监管经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网格化”基础上实行“双随机”,既管好“责任田”,又种好“实验田”。

  四 是做到事中事后监管与信用体系建设有机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结果运用,落实“一抽查一通报”和“双公示”制度,及时将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查及行政处 罚的结果及时归集到企业监管信息,严格落实市场主体不良信用记录和“黑名单”制度,实现监管结果与信用信息的有机结合,构建失信惩戒和守信褒扬机制,全力 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母编队突破第一岛链 日本战机紧急升空

    11.jpg

    据日本NHK电视台25日报道,中国航母在东海公海上航行,这让“第一次目击中国航母编队的海上自卫队非常紧张”。”  到了25日晚,日本防卫省宣称此前在东海航行的中国航母编队当天上午10时左右已经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详细]

    12-26 09-12环球时报
  • 上网福利来了!工信部:明年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带宽

    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带宽服务;促进市场竞争,重点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组织好"核高基"重大专项,重点突破高端存储设备、传感器、基础软件、新型显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核心关键环节。[详细]

    12-26 14-12央广网
  • 奥巴马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圣诞讲话 回顾过往成绩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联同第一夫人米歇尔,于白宫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圣诞讲话,呼吁不同信仰的美国人在共同价值下“团结一致”,他还回顾自己在8年任期内,令美国变得“更强大”。两人还回忆多年来在白宫接待过数以10万计的宾客,奥巴马趁著普天同庆的节日,重申关怀与...[详细]

    12-26 14-12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所提名白宫通信主任拒受新职 系首次遭拒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选总统川普两天前提名米勒(Jason Miller)担任白宫通信主任之后,米勒决定不接受那一职位。据报道,声称家庭原因的米勒说他不会去白宫任职,将把自己的通信主任任务交给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通信主任、特朗普新提名的新...[详细]

    12-26 14-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