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开展2016年度食品药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2017-01-10 10:28:00 来源: 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全面推进全系统依法行政,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2月12日至21日,泰安市局组成检查组,对各县(市、区)食品药品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随机抽取了6个乡镇监管所和12家监管对象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评议考核。

  监督检查发现,各县市区局行政执法制度和程序基本建立,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开展,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是宣传培训到位,以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广泛开展了面向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深入推动法律法规规章的实施。二是执法能力得到提升,各单位注重加强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建立了法制顾问制度,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程序,积极落实行政执法裁量基准制度,行政执法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三是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能够及时动态调整部门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目录清单,大力加强对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把关,执法监督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四是行政审批行为进一步规范,部分食品经营许可委托乡镇所办理,其他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员腐败众生相:有人母亲去世 灵堂上用筐收钱

    官员腐败众生相有人母亲去世 灵堂上用筐收钱.jpg

    2015年,褚来福得知长白县委原书记苗春岫被组织审查后,担心牵连到自己,马上把某老板找到办公室,把妹夫名下的林权证变更到该老板名下。”  上梁不正下梁歪,他的手下,长白县委原副书记刘猛、县林业局原局长姜思华、马鹿沟镇党委原书记谢方军,靖宇县发改局原局...[详细]

    01-23 16-01中国新闻网
  • 朱成虎:鼓励退休人员特别是退休官员参与智库

    编者按: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国青年网联合“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国家智库编辑部”推出“春节+两会”策划,邀请知名智库专家委员针对智库发展建言献策。[详细]

    01-24 15-01中国青年网
  • 蓬佩奥出任美国中情局局长 国务卿任命案获进展

    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敦促国会加速通过任命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联邦众议员蓬佩奥(Mike Pompeo),是第3名过关的特朗普内阁成员。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也顺利通过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国务卿的任命案,为通过参议院全院表决铺下了道路。[详细]

    01-24 14-01中国新闻网
  • 日本京都大学暂停提供iPS细胞 或使用错误试剂制造

    据日媒报道,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CiRA)于23日宣布,将停止向大学及企业等提供部分再生医疗用iPS细胞。也有部分用于患者治疗,从采访中获悉,大阪大学团队的角膜移植临床研究,预计将推迟1年左右。[详细]

    01-24 14-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