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安市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7-07-03 15:51:00 来源: 山东卫生新闻网 作者:
  

    山东卫生新闻网讯  6月28日,泰安市政府在万达广场举行2017年泰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鞠向群同志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泰安市打私办专职副主任彭恒玖同志主持。

  鞠向群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基本的公共安全问题。保障食品安全,需要“法治”、“德治”、“共治”综合施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发力。

  鞠向群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监管,确保食品从农田到餐桌安全放 心。食品企业要诚信守法经营,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要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引领产业健康发展,新闻媒体要严守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 围,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献言献策,踊跃开展监督。

  鞠向群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通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激发全社会的正能量,推动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支持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启动仪式上,表彰了“食安泰安”2016年度20家“群众满意餐饮经营单位”和10家“十佳学校食堂”并颁发奖牌;成立了市食品安全宣讲团并向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开展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万人签名活动。

  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耀民,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和元,泰山区政府副区长杨启典,市公安局、水利和渔业局、农业局、卫生计生委、林业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畜牧兽医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市食安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泰山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泰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各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人员,泰山区各街道办事处(镇)部分工作人员,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