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安市食药监管局严抓泰城饮用水综合整治

2017-09-25 14:57: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泰安市食药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泰城饮用水生产经营秩序、泰山石保护暨奇石市场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四个最严”和泰城饮用水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饮用水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成效。

  抓领导,全力推进饮用水整治。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泰城饮用水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成立以局长为组长,泰城各区食药监管部门负责人、相 关业务科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针对突出问题,制定《泰城桶(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整治重点,落实整 治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抓规范,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自查制度和自查报告制度,开展饮用水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 律法规、食品生产卫生规范标准组织生产,落实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设备设施、环境卫生的管理,加强消毒、杀菌工艺等环节控制,强化产品检验,有效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

  抓监管,形成严打重治高压态势。严格落实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许可条件,未经许可,严禁生产经营桶装饮用水。强化专项治理,组织执法人员,对 泰城30家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执法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模式,不定期组织飞行检查。通过专项整治,整 改、关闭一批条件差、质量安全无法保障的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

  抓抽检,有效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在国家和省监督抽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抽检力度。下半年,完成60批次饮用水抽检计划,切实提高监 管工作的主动性和权威性。对抽检不合格企业,严格依法进行处置,确保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对问题企业负责人,依法进 行约谈。

  抓示范,打造饮用水“放心品牌”。以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为抓手,以“食安泰安”品牌建设为引领,强化饮用水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规范提升3-5家质量管理水平高、安全保障有力的饮用水企业,示范引领泰城饮用水行业规范发展,保障老百姓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
  •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新的移民限制令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发布新的移民限制公告,对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委内瑞拉、也门、索马里8国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国进行限制。原本限制名单中的苏丹被移出,乍得、朝鲜和委内瑞拉被加入限制名单。[详细]

    09-25 14-09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推特又树敌? 这次是球星

    自与媒体和演艺圈“结怨”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和体育明星卷入新一轮口水仗。”  美国橄榄球联盟专员古德尔23日声明,认为总统言论缺乏对球队和球员的尊重。[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