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局“三部曲”打响老人用保健食品“安全战”

2017-11-08 10:06: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后,也是保健食品销售的旺季,为净化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环境,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新泰市局唱好“三部曲”,打响保健食品“安全战”。

  一是明确重点严格把关。以保健食品专营店、药店、大中型超市以及经常召开营销讲座的健康家园、生活馆、酒店等 为重点场所,以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压、阿胶类、蜂胶类、营养素补充剂类等消费量大的老年人常用保健食品为重点产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 清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许可销售行为、进货渠道是否可追溯、产品质量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

  二是重点产品抽检检测。对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脂、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减肥5个功能类别的20批次保健食品进行抽检检测,重点检测是否存在非法添加成分。

  三是加强宣传社会共治。向经营单位下发了《保健食品经营告知书》,要求各单位增强责任意识,规范销售行为;向 各场地出租方下发了通知要求,要求各场地出租方查验并留存会销举办方的相关证照,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上报,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依法监督检查;向广大消费 者下发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单》,增强了消费者的识假辨假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69家,责令整改12家,查封扣压不合格保健食品240盒(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息时代中国“弯道超车” 移动支付成新名片

    移动支付.jpg

    今年是法国音乐人李诺来到中国的第六个年头,移动支付令他印象最为深刻。在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时,不少在华外国人都将移动支付视为一张象征着高科技的“中国名片”。移动支付这张中国“新名片”已顺利走出国门。[详细]

    11-07 08-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冷空气携雨雪降温袭北方 海南广西等强降雨持续

    2792226778.jpg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6日)新疆、东北、内蒙古一带雨雪增多,今天进入立冬节气,预计今天将达到此轮降水最强时段,新疆、内蒙古局地有大到暴雪,华北一带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详细]

    11-07 08-11中国天气网
  • 《自然》称优化作物分布可多养亿万人口

    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6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如果改造农业选择,优化作物分布,则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额外多供养8.25亿人口,并能节约水资源。这种优化有其巨大优势——不会损失生物多样性,是一种实现可持续性农业集约化的可行策略。[详细]

    11-08 10-11科技日报
  • 韩国接收新坦克登陆舰

    据外媒网站报道,韩国海军近日接收了第二艘LST-II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王峰”号,该舰将在为期4个月的培训舰员和熟悉舰艇后,进行作战部署。该舰有舰员130名,可以搭载3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两辆坦克、8辆水陆两栖战车和3艘登陆艇,其前甲板可以停放两艘登陆艇,舰...[详细]

    11-08 10-11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