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6-07-28 10:06: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潍坊市食安办按照省食安办统一部署要求,2016年在全市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以“食安山东”建设为统领,以农药兽药使用、肉及肉制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集体用餐、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检打结合,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关键环节,定向施治,精准发力,集中抽检一批重点品种,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一批“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提高整治行动的靶向性和有效性,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法案件958件,入库罚没金额783.1453万元,侦破犯罪案件2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8人,吊销证照22个,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业户71家,兑现举报奖金3.6万元,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7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查处违法案件数增长1.5倍,侦破犯罪案件数增长16倍,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增长12倍,维护了市场秩序,有力地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23秒24万人死亡……唐山大地震那些不能忘却的

    这一期图解,让我们用一组数据回望40年前的那一天,一起回忆伤痛,告慰逝者,勇敢前行。在那场世纪灾难中,来自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海军等部队,星夜兼程驰援灾区,舍身忘我,全力救援。[详细]

    07-28 09-07新华报业网
  • 日本疗养院袭击案过程逐渐明了 警方曝作案细节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前,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一家智障人员疗养院遇袭,有19人被刀刺死,26人不同程度地受伤。另据事发疗养院工作人员等介绍说,当时身处疗养院内的2名员工被捆绑在房间的扶手上,处于无法行动的状态。[详细]

    07-28 09-07光明网
  • 外媒:华盛顿火车站发现不明包裹后紧急疏散 不久后警报解除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华盛顿警方刚刚表示,华盛顿火车站的炸弹威胁已经解除。数小时前,华盛顿警方称,因火车站发现不明包裹,已将车站所有人员疏散。据目击者称,目前,人们开始陆续返回火车站大楼。[详细]

    07-28 09-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