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局坚守食安防线圆满护航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

2017-11-08 10:18: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潍坊市局围绕护航党的十九大、保障食药安全,突出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领域监管、矛盾纠纷化解、食药舆情管控四个方面,坚守食品安全防线,圆满完成十九大期间食药安全保障工作。

  一、全面排查防范安全隐患。对全市食品药品各环节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分级分类,确定84个风险点为排查整治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 排查大整治行动,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抽查、风险研判、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整治各环节问题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共排查各类单位 2351家,发现问题2079个。建立了“周调度、半月分析、月总结汇报”制度,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全部依法进行处置,并督促整改到位。对涉及不合格产 品的,及时追查来源和流向,查明原因、控制风险。十九大期间,全市食品药品领域未发生重大涉稳事件、突发事件。

  二、切实加强供会食品监管。根据上级安排,潍坊市4个县6家企业单位供应十九大代表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承担省内54%的任务量。组织成立了2个督导小 组,2名分管领导带队分赴4个县开展督导检查和持续跟进检查,对涉及供会的生产加工企业、蔬菜供货商的经营资质、自检、产地证明、销售票据及凭证、可追溯 情况,蔬菜种植户及合作社的自检、自律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产地证明信息不具体、快检不全面、台账记录不全的问题当场整改,有效保 障了供会食材质量安全。

  三、坚持问题化解在一线。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组成4个督导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员上一线,深入各县市区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实施常驻县市 区工作机制,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1名副县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常驻昌乐县进行督导,加大对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基层建设等的指导,把昌乐县作为食药联系 点,力争打造成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督促各县市区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大力开展上门检查、强化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安全制度 得到有效落实。

  四、强化食药舆情管控处置。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制定了舆情监测值班制度、重大事件和重点事项报告处置办法,建立了市局、县局舆情监管 轮流值班与报告制度,每天上报舆情监管情况。密切关注各媒体报道涉及我市的食品安全问题、突发性事件及影响较大、可能波及我市的国内外食品安全情况等,确 保能够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时向省、市有关部门报送安保维稳情况,8月份以来,共上报2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息时代中国“弯道超车” 移动支付成新名片

    移动支付.jpg

    今年是法国音乐人李诺来到中国的第六个年头,移动支付令他印象最为深刻。在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时,不少在华外国人都将移动支付视为一张象征着高科技的“中国名片”。移动支付这张中国“新名片”已顺利走出国门。[详细]

    11-07 08-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冷空气携雨雪降温袭北方 海南广西等强降雨持续

    2792226778.jpg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6日)新疆、东北、内蒙古一带雨雪增多,今天进入立冬节气,预计今天将达到此轮降水最强时段,新疆、内蒙古局地有大到暴雪,华北一带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详细]

    11-07 08-11中国天气网
  • 《自然》称优化作物分布可多养亿万人口

    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6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如果改造农业选择,优化作物分布,则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额外多供养8.25亿人口,并能节约水资源。这种优化有其巨大优势——不会损失生物多样性,是一种实现可持续性农业集约化的可行策略。[详细]

    11-08 10-11科技日报
  • 韩国接收新坦克登陆舰

    据外媒网站报道,韩国海军近日接收了第二艘LST-II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王峰”号,该舰将在为期4个月的培训舰员和熟悉舰艇后,进行作战部署。该舰有舰员130名,可以搭载3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两辆坦克、8辆水陆两栖战车和3艘登陆艇,其前甲板可以停放两艘登陆艇,舰...[详细]

    11-08 10-11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