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市局四项措施扎实开展药包材专项检查

2016-06-12 14:53:37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了进一步规范药包材生产和使用行为,着力解决药包材生产企业质量管理的重点环节和高风险产品的风险隐患,市局部署开展对全市药包材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部署。制定威海市《2016年药包材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检查的目的、范围、时限、职责分工、检查重点等相关内容,全市划分七大片区,实行统一部署,网格化排查,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企业自查。要求药包材生产企业、使用药包材的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自查自纠,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生产、使用的药包材符合质量要求,并将自查整改报告上报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为进一步检查提供参考。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市、县两级药监部门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方案中的职责分工和检查重点,对全市药包材生产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漏洞,并限期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确保药包材生产使用安全。

  四是施行整改“回头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监督其整改到位,连续两次整改不到位,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确保企业整改“工作不走形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最大库存消化需10年

    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最大库存消化需10年.jpg

    不仅于此,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建、购房者和农民工上访、政府善后……当下,这几乎成为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政府面临的棘手难题。仅鹰潭市政府补贴就达2亿元  鹰潭市房管局副局长刘志林说,从2015年开始,鹰潭市房子的销售便一路下滑,“卖不动”。[详细]

    06-11 00-06中国经济周刊
  • 第八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俞正声出席并致辞

    俞正声在致辞中首先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委托,向参加论坛的两岸同胞特别是来自台湾的乡亲们致以诚挚问候。俞正声指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关键是要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详细]

    06-12 14-06央广网
  • 遵循民意 维州有望成澳大利亚首个安乐死合法化州

    若这项提议能征得维州政府的首肯,那么维州将成为澳洲第一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州。”  该委员会还获悉,在维州医院,每天约有50名病患死亡,其中49%的人曾希望能够在家中离去,可惜未能成行,只有14%的人如愿。[详细]

    06-12 14-06中国新闻网
  • 巴黎清洁人员大罢工 千吨垃圾堆街头无人收拾

    据台湾“中央社”6月12日报道, 巴黎清洁队员为响应反劳动法改革草案,已罢工数日,导致巴黎数个行政区的街头堆满垃圾。但工会拒绝并表示,作为让步,工会允许不参加罢工的清洁队员,把垃圾车开出车库。[详细]

    06-12 14-06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