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局出台制度规范突发事件信息报告

2016-07-05 14:26:05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威海市局出台《威海市食品药品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对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进行规范。

  一是落实报告责任。突发事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各科室、直属单位接到突发事件信息后,立即报告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报送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并转主办单位和综合协调科。

  二是提升报告时效。主办单位应立即组织调查,按照规定要求的报告内容30分钟内向综合协调科报初步情况报告,原则上每日14时前报告处置进展情况,重要事项随时报告。事件处置完毕要及时报终结报告。

  三是规范报告内容。主要包括突发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性质、信息来源、涉及的单位和人员、影响范围、发展趋势以及已采取的措施等內容。预测预警类信息须报送建议及采取的措施等有关内容。

  四是明确处置程序。综合协调科负责突发事件处置的协调联动工作,调度各单位突发事件处置进展情况,汇总后报办公室,由办公室审核后统一报省局、市政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CPI或回落至2%以内 专家:宽财政稳货币成短期重点

    t01e15b2a5b4adc6a8c.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猪肉价格涨幅收窄等因素影响,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内。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9%到-1.5%;同比涨幅降至4.4%到4.9%之间,涨幅比上个...[详细]

    07-05 10-07经济参考报
  • 中共六大会址展馆建成 属境外首个红色旅游项目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9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亲自为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揭牌。作为境外第一个红色旅游项目,位于莫斯科市郊五一村的六大会址展览馆的建成和开放引起了中国游客的极大兴趣。开馆仅两个小时便迎来了...[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
  • 忠诚战友!俄军犬大赛惊险刺激很精彩(组图)

    据defendingrussia.ru网站6月21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忠诚朋友”军犬竞赛于6月20日在莫斯科近郊的第470红星军用犬训练中心拉开帷幕,比赛持续至25日。”  据defendingrussia.ru网站6月21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忠诚朋友”军犬竞赛于6月20日在莫斯科近郊的第4...[详细]

    07-05 14-07中国经济网
  • 太空垃圾会否砸中你的头? 英媒:伤人概率为1/2500

    英媒称,在德国航天局位于科隆的风洞设施内,科学家塞巴斯蒂安·威廉斯尝试模拟卫星再入大气层的过程。”  总之,尽管你被坠落卫星砸中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每年从太空掉向地面的太空垃圾数量却在不断增长。[详细]

    07-05 14-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