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市扎实推进“守护舌尖安全”专项整治

2016-07-12 10:46:42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路局 作者:

  2016年初,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以来,威海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守土有责”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问题清单。组织各区市围绕本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逐项分析、排查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问题清单7张,罗列风险问题102处,根据清单问题有导向性开展整治行动行动。

  二是开展重点专项整治,消除风险隐患。以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整治重点,规范全市食品监管相对人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作为整治目标,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农村食品安全、集体用餐场所等26项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多方面、多领域、多部门联勤的方式,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全面净化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三是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提高市场产品质量。认真做好监督抽检工作,加大对监测合格率较低、风险隐患高、问题突出的产品监督抽检力度。对抽查不合格产品,检打联动,及时跟进开展专项执法。截止目前,全市共已抽检8218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60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已按规定核查处置96批次。

  四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加大对违法犯罪案件的处罚打击力度,坚持对制售假劣食品犯罪分子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截止目前,全市共检查监管相对人单位数3526家次,警告29起,责令整改61起,发现疑似违法违规案件30起,其中已调查立案25起,已查处违法案件16起,侦破犯罪案件5起,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有力的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洪官兵双腿满是红疹:能经历抗洪,我是幸运的

    rfd.jpg

    7月9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的武警官兵在长江九江段的江新洲堤坝上搬运沙包。7日14时30分抢险工作一开始,汪龙、尹金、陈国钡等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就率先跳进水里,摸清地形,插上标杆。[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启幕

    记者从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周的活动主题为“拥抱动漫,放飞理想”,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重点推介第...[详细]

    07-12 09-07央广网
  • 捍卫经济走廊安全:巴铁2名军警保护1个中国工人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2016年5月中旬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谢里夫访华,就中巴经济走廊安保问题与中方交流。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深知中巴经济走廊对于本国未来繁荣、发展的重要性,因此一再承诺将全力保障走廊安全,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详细]

    07-12 10-07中国新闻网
  • 大力士破500公斤硬举纪录 脑血管爆裂当场倒地

    据外媒报道,英国大力士、绰号“野兽”的艾迪·霍尔(Eddie Hall),早前在世界硬举锦标赛上举起重500公斤的杠铃,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纪录。比赛现场的视频显示,28岁的霍尔俯身双手抓紧杠铃,成功举起500公斤的重量,成为完成直腿硬举半吨重量纪录的第一人。[详细]

    07-12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