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市局三手抓确保药用明胶生产及药用胶囊使用专项检查实效

2016-08-23 10:1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确保全市胶囊剂药品安全,近日,威海市局结合药品质量提升行动,对全市药用明胶生产情况、药用明胶和药用胶囊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一是抓源头,确保明胶生产质量。对全市2家明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原料皮的来源及质量控制情况、明胶生产工艺步骤及关键工艺参数控制及执行情况、产品出厂检验特别是铬含量检查情况等,确保产品全项检验合格审核放行销售。

  二是抓使用,确保药用胶囊质量。重点检查全市使用药用胶囊的9家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和3家医疗机构制剂室,查验使用药用胶囊的资质符合情况、供应商审计情况、入厂检验和储存条件等方面,确保使用的药用胶囊符合要求。

  三是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限期进行整改,提交整改报告,由各区市局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核实,跟踪情况报威海市局,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通过检查,未发现明胶生产企业使用不合格原料皮生产明胶和未经全项检验合格放行销售的情况、未发现胶囊剂生产单位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使用非药用明胶和非药用胶囊及使用不合格药用明胶及药用胶囊进行药品生产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3 07-08央视
  • 新技术新装备亮相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

    图为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现场。张兆增 摄  23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正式拉开帷幕。图为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现场。图为三相射流技术装备进行灭火救援。[详细]

    08-23 14-08中国江苏网
  • 美国白宫称奥巴马仍计划在其任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记者周而捷)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仍计划在其任期内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共和党主导的美国国会2015年10月通过2016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法案延续自2010年开始的禁止国防部使用联邦经费转移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至美国的命令,大大...[详细]

    08-23 13-08中国新闻网
  • 法国前任总统萨科齐宣布参加2017年竞选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3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于当地时间8月22日宣布旨在为参加2017法国总统大选做准备的右派党内初选。其中被真正视为萨科齐劲敌的是比他大10岁、法国前总理、波尔多市现任市长阿兰·朱佩。[详细]

    08-23 13-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