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局四举措全力保障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6-09-13 10:30: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创造良好的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荣成局组织开展了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一是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按照月饼新标准,对全市7家糕点生产企业进行1次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原辅料进货、包装标识、储存条件进行检查;对大型商超、食品批发市场、食杂店等重点区域检查474家单位,下达整改通知32份。

  二是加大抽检力度。针对对月饼、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饮料等节日食品,进行抽检357批次,将快检车开进市场,对易腐败变质、感官异常的食品尤其是散装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一律进行公示并依法查处。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在6所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为中小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对全市105家食品供货商进行培训,强化企业源头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发放中秋期间的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示1000余份,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加强节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1233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按照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A股再临“中秋劫”?传统节庆概念股“黑周一”涨跌不一

    9月12日,上证指数遭遇“黑色星期一”,下跌56.87点,跌幅1.85%。记者搜索发现,黄山旅游昨日收盘18.69元,涨幅2.35%;张家界收盘价12.3元,微跌0.71%,宋城演艺收盘24.41元,涨1.2%;但北部湾旅跌6.3%。[详细]

    09-13 09-09扬子晚报
  • 别人家的食堂 杭州一大学食堂颜值爆表

    这个餐厅位于浙江理工大学生活二区,走上二楼,就能看到实木餐桌、暖色调吊灯,还有垂挂着的一两百只不锈钢色海鸥造型的装饰飞鸟。营养套餐、韩式料理、铁板烧烤、港式茶餐和咖啡吧一应俱全,而且价格实惠,10-12元就能饱餐一顿。[详细]

    09-13 09-09东方网
  • 奥马巴长女和友人开派对 啤酒罐摆满桌

    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公布了一张美国总统奥巴马长女玛利亚8月份在马里兰州和一帮朋友开派对的照片。在照片中,18岁的玛利亚穿着露脐棒球衫、牛仔短裤,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啤酒和塑料杯子。[详细]

    09-13 09-09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