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区局多措并举狠抓糕点生产食品安全

2016-12-26 15:19: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秋冬季节,是糕点生产旺季,为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文登区局针对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狠抓糕点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全面提升糕点类食品安全水平。

  一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组织召开糕点类生产企业负责人现场会,参观了威海壹鹏食品有限 公司、威海大地食品有限公司等生产条件好、管理规范的企业,学习其管理经验,并现场对各企业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责令限期整改。邀请相关专家对从业人员进 行培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

  二是加大日常检查力度,提升企业日常管理水平。对18家糕点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把采购、生产、检验、储 存、销售等关键环节作为检查重点,查找企业日常管理漏洞,责成企业完善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各环节生产行为。对个别缺乏专项生产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的企业, 要求限期聘用专业人员,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三是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确保糕点食品质量安全。对所有糕点生产企业开展集中抽检,并公布抽检结果,倒逼企业提 升食品质量水平。中秋期间,对月饼生产企业集中检查,实行批批检验,累计抽检月饼132批次,对3批次不合格产品予以公开曝光并立案查处,确保关键节点食 品安全。

  四是加大违法处罚力度,保持食品安全高压态势。对2家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不标注生产日期及使用过期原料生产的企业从重处罚,封存其产品,并对已销售产品进行召回,集中销毁;对3家日常管理混乱,未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各种台账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母编队突破第一岛链 日本战机紧急升空

    11.jpg

    据日本NHK电视台25日报道,中国航母在东海公海上航行,这让“第一次目击中国航母编队的海上自卫队非常紧张”。”  到了25日晚,日本防卫省宣称此前在东海航行的中国航母编队当天上午10时左右已经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详细]

    12-26 09-12环球时报
  • 上网福利来了!工信部:明年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带宽

    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带宽服务;促进市场竞争,重点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组织好"核高基"重大专项,重点突破高端存储设备、传感器、基础软件、新型显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核心关键环节。[详细]

    12-26 14-12央广网
  • 奥巴马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圣诞讲话 回顾过往成绩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联同第一夫人米歇尔,于白宫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圣诞讲话,呼吁不同信仰的美国人在共同价值下“团结一致”,他还回顾自己在8年任期内,令美国变得“更强大”。两人还回忆多年来在白宫接待过数以10万计的宾客,奥巴马趁著普天同庆的节日,重申关怀与...[详细]

    12-26 14-12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所提名白宫通信主任拒受新职 系首次遭拒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选总统川普两天前提名米勒(Jason Miller)担任白宫通信主任之后,米勒决定不接受那一职位。据报道,声称家庭原因的米勒说他不会去白宫任职,将把自己的通信主任任务交给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通信主任、特朗普新提名的新...[详细]

    12-26 14-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