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局依法收回或撤销8家药店GSP认证证书

2017-01-24 16:39: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日前,威海市局组织对文登区和荣成市药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8家药品经营单位因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被依法收回或撤销其GSP认证证书。

  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为药店药品储存条件、店内执业药师在岗及履职情况、计算机系统及质量管理体 系运行情况、冷链药品及特殊管理药品的经营情况、发票开具及索要情况以及上次GSP认证现场检查不合格项的整改情况等。经检查发现,威海市龙凤祥医药连锁 有限公司136店等7家零售连锁企业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不再符合认证标准,威海市局依法收回其GSP认证证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 威海市京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54药店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不再符合认证标准,市食药监局依法撤销企业的GSP认证证书,责令其立 即停业整顿。

  对于7家收回其GSP认证证书企业,威海市局将依据有关规定,待其整改到位、复查符合要求后发 还GSP认证证书,达不到要求的药店则依法撤销其GSP认证证书。被撤销GSP认证证书的药店,按照规定,自撤销之日起,停止其一切药品经营行为,在公告 撤销之日起满6个月后,重新提出认证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员腐败众生相:有人母亲去世 灵堂上用筐收钱

    官员腐败众生相有人母亲去世 灵堂上用筐收钱.jpg

    2015年,褚来福得知长白县委原书记苗春岫被组织审查后,担心牵连到自己,马上把某老板找到办公室,把妹夫名下的林权证变更到该老板名下。”  上梁不正下梁歪,他的手下,长白县委原副书记刘猛、县林业局原局长姜思华、马鹿沟镇党委原书记谢方军,靖宇县发改局原局...[详细]

    01-23 16-01中国新闻网
  • 朱成虎:鼓励退休人员特别是退休官员参与智库

    编者按: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国青年网联合“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国家智库编辑部”推出“春节+两会”策划,邀请知名智库专家委员针对智库发展建言献策。[详细]

    01-24 15-01中国青年网
  • 蓬佩奥出任美国中情局局长 国务卿任命案获进展

    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敦促国会加速通过任命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联邦众议员蓬佩奥(Mike Pompeo),是第3名过关的特朗普内阁成员。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也顺利通过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国务卿的任命案,为通过参议院全院表决铺下了道路。[详细]

    01-24 14-01中国新闻网
  • 日本京都大学暂停提供iPS细胞 或使用错误试剂制造

    据日媒报道,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CiRA)于23日宣布,将停止向大学及企业等提供部分再生医疗用iPS细胞。也有部分用于患者治疗,从采访中获悉,大阪大学团队的角膜移植临床研究,预计将推迟1年左右。[详细]

    01-24 14-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