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市开展食品安全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7-02-23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2016年2月13日至17日,威海市 局联合威海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素养,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打造“食安威海” 城市品牌。

  一是上一堂食品安全知识课。采取食品安全专家、监管人员和学校老师共讲课方式,通过讲解、现场实验、实物鉴别、课堂互动等形式,介绍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安全法》、安全消费常识等知识。

  二是制作一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以学生为受众主体,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设一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同时利用校园广播电视、电子屏幕、黑板报、家长微信、QQ群、主题班会、短剧,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三是开展“致全体家长一封信”活动。精心编写致家长的一封信,以学校为单位向全体家长发一封公开信,提高家长、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 识,教育学生不要购买食用来历不明和“五无”食品,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消费观念,学校、家长、学生联起手来,共同构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你能享受哪些福利.jpg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还可享受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7项便利。河北、江西、吉林等地增加了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在满足条件下可在当地参加中高考的便利。[详细]

    02-23 14-02中国新闻网
  • “海归”潮背后的“中国吸引力”——“海归”群体心态录

    20年前,“70后”申华章奔赴大洋彼岸寻找人生新天地,兜兜转转之后,最终回国开启科技办学生涯,兴办“根植中国,拥抱世界”的个性化教育学校。”  2月6日,德国蒂宾根大学生态学研究生曹左男(左)与导师托马斯·朔尔滕讨论毕业设计方案。[详细]

    02-23 15-02东方网
  • 【视频】参观松下废旧家电拆解公司

    21日,人民网记者应邀参观了位于日本茨城县的松下环境技术关东株式会社,这是一家废旧家电拆解公司,将废旧家电中有用的材料拆解出来,进行再利用。[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与右翼学校低价购地有牵连

    近日,日本媒体曝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与右翼学校低价购地有牵连。笼池泰典还将出任新建小学的校长,该校名称为“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预定于今年4月1日开学,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担任该校名誉校长。[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