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食药监局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2017-03-24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是全面落实学校食堂“四查制度”。印发了《威海市学校食堂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学校自查、季度检查、飞行检查和督导检查”。学校每月 开展一次自查,监管部门每季度开展一次检查。学校月度自查率、季度检查覆盖率、检查结果公示率均达100%。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开 展春季、秋季飞行检查、督导检查,全面抽查学校食堂“四查制度”落实情况,发现并解决影响学生食品安全的问题。

  二是推行统一配送、统一配餐。引入连锁超市进校设立网点规范经营,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食品进入校园,其中荣成市覆盖率100%。引导马大哈、凯 奇餐饮等品牌餐饮企业对学校食堂统一配餐,实行统一采购、定点加工、集中配送。目前已覆盖全市80%以上中小学校,20多万名中小学生受益,有效防范了学 校食品安全源头隐患。

  三是强化校园周边治理。印发《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店餐饮店及食品摊贩经营管理的通知》等系列规范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经营行为的文 件,按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将学校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加强监管。通过宣传教育、部门协作、现场检查、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和监督抽检等一系列工 作措施,实现监管全覆盖。先后开展11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周边893家食品经营者全面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经营者56家,均督促 落实整改,立案查处22起,取缔无证经营单位4户,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63公斤。

  四是定期开展小饭桌登记公示。每年春季、秋季开学前后,对全市小饭桌逐家确认、登记、检查,实行动态管理。2016年,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 21家小饭桌进行了责令整改,对144家符合要求的小饭桌予以登记并在网站公示、校外张贴,接受社会监督。实行小饭桌食品安全承诺制,小饭桌公开承诺率达 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jpg

    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新疆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大队安排警力在风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风力持续增大,达到11级以上,将对风区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劝君一读“智慧”书——读《感悟历史的大智慧》

    《感悟历史的大智慧》(以下简称《智慧》),名实相符,是一本“智慧”书。它是放眼历史长河,从帝王将相、政治精英的政坛沉浮和文人高士的多面人生中感悟出的智慧,是大智慧,也是参悟人生的智慧。[详细]

    03-24 11-03大众网
  • 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记者 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韩大选民调:文在寅第一 安熙正安哲秀分列其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Realmeter最新大选民意调查,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稳居支持率榜首,同党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分列其后。代总统黄教安弃选后,安熙正部分收编其拥趸,支持率升至18.4%。[详细]

    03-24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