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市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药品生产质量提升行动

2017-09-29 15:08: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威海市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药品生产质量提升行动。
    一是周密部署,制定方案。根据省局药品生产质量提升行动2017行动方案要求和市局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在省局原有方案的基础上,将管理水平欠佳 的药包材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纳入整治范围,开展对全市多组分生化药品、含贵细药材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医疗机构制剂、药包材六个重点环节 的专项治理。

  二是创新监管,联合检查。此次药品质量提升行动采取现场检查和抽样检验相结合的方式,以飞行检查的模式进行。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抽取高 风险品种及可疑品种8批,分两期对18家企业开展了全面检查。检查共发现主要缺陷25条、一般缺陷188条,对4家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 知书》,在规范企业质量管理的同时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的监管水平。

  三是风险管控,落实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后续处理,强化风险排查。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企业,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企业整改情况予以 跟踪核实。依据此次质量提升行动,结合暨往检查发现问题情况,分析挖掘出企业风险点17个,监督企业排除所有风险,消除药品质量安全隐患,从源头保证药品 生产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上的黑科技:往返一趟京沪省电5000度

    复兴号.jpg

    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详细]

    09-29 09-09科技日报
  • 西安绕城高速丈八互通式立交今日建成通车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丈八互通式立交(北侧)出入口9月29日早7时建成通车。由于受南三环改移影响,本次建成通车的为丈八立交北侧工程,共设两处匝道收费站,西匝道为入口,设3个ETC车道、1个自助发卡车道、1个人工车道共5个车道。[详细]

    09-29 14-09央广网
  • 哈尔滨:政府免费开展城区小学生课后服务

    记者29日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哈尔滨市将从今年10月9日起免费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帮助城区小学生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孩子困难、放学后孩子无人看护等问题,同时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及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据哈尔滨市教育局介绍,小学生课后服务时间为周...[详细]

    09-29 14-09新华社
  • 以自信塑造大国国民的形象

    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人也前所未有地以大国国民形象感知整个世界。为祖国感到骄傲,也要理解和遵循祖国复兴的历史进程。[详细]

    09-29 14-09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