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局三措并举强化现制现售乳饮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7-11-08 10:15: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为稳固提升全市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全市人民饮食安全,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现制现售乳饮品监督管理,积极开展现制现售乳饮品整治工作。

  严把许可准入关,做好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审核现制现售乳饮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依法对经营申请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实地核查,对经营环境和 经营条件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申请人,一律不得予以许可,加强食品经营条件保持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能持续保持经营条件的2家鲜奶吧食品经 营者进行清理。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导规范制售。督促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经营者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现制现售 乳饮品的经营者经营的产品品种是否超出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的许可范围,采购生鲜乳等原料时是否查验,产品保质期是否有效标识等。本次还对鲜奶吧乳制品加工 过程规范情况纳入重点检查内容,检查了管理记录,包括按规定索取并留存的生鲜乳等原料供应商资格证明、生鲜乳逐批次检验报告,食品添加剂使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记录。

  加强风险防控,开展监督抽检。此次整治工作将现制现售乳饮品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风险防控的重点内容,组织对全市42家鲜奶吧进行全覆盖 检查,发现问题11家,责令整改9家,已全部整改完毕。将现制现售乳饮品中的脂肪、蛋白质等理化指标和大肠菌群等微生物限量及非法添加作为重点检验指标, 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生鲜乳及其制品18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息时代中国“弯道超车” 移动支付成新名片

    移动支付.jpg

    今年是法国音乐人李诺来到中国的第六个年头,移动支付令他印象最为深刻。在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时,不少在华外国人都将移动支付视为一张象征着高科技的“中国名片”。移动支付这张中国“新名片”已顺利走出国门。[详细]

    11-07 08-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冷空气携雨雪降温袭北方 海南广西等强降雨持续

    2792226778.jpg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6日)新疆、东北、内蒙古一带雨雪增多,今天进入立冬节气,预计今天将达到此轮降水最强时段,新疆、内蒙古局地有大到暴雪,华北一带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详细]

    11-07 08-11中国天气网
  • 《自然》称优化作物分布可多养亿万人口

    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6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如果改造农业选择,优化作物分布,则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额外多供养8.25亿人口,并能节约水资源。这种优化有其巨大优势——不会损失生物多样性,是一种实现可持续性农业集约化的可行策略。[详细]

    11-08 10-11科技日报
  • 韩国接收新坦克登陆舰

    据外媒网站报道,韩国海军近日接收了第二艘LST-II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王峰”号,该舰将在为期4个月的培训舰员和熟悉舰艇后,进行作战部署。该舰有舰员130名,可以搭载3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两辆坦克、8辆水陆两栖战车和3艘登陆艇,其前甲板可以停放两艘登陆艇,舰...[详细]

    11-08 10-11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