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基层食品快检能力

2016-07-19 09:44: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局以食品快检为工作抓手,从硬件配备、快检队伍、操作实践三方面入手,全面强化基层食品快检能力建设,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是加强硬件设备配备保障,完成基层食品快检室建设。年初,芝罘局在辖区13个市场监管所,都选定了专门的场所,挂牌建立了食品快检室。投入130余万元,为13个快检室配备了食品多功能检测仪、农残检测仪、肉类水分速测仪、食用油品质检测仪、微生物检测箱等各类仪器设备和检测试剂170件套。建立了食品快检室管理制度、快检操作规范、快检人员职责等相关制度,指定了专人负责食品快检工作。

  二是加强快检人员技能培训,着力提升食品快检能力。结合食品快检技术要求高、快检人员技能缺乏的现状,组织了基层食品快检员培训活动,联系供货方专业技术人员,就食品快检理论知识和操作实践,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基层快检人员全面掌握了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等物质的快速检测操作技能,初步具备了食品快速检测的能力。

  三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开展食品快检活动。将食品快检与食品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定期开展食品快检进超市进市场活动,安排快检人员携带快速检测设备进驻超市和农贸市场,重点对蔬菜、肉制品、面制品等老百姓关心度高、风险隐患集中的食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现场公示快检结果,及时发现并处置不合格食品,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今年以来,共开展食品快检进超市进市场5次,现场快速检测各类食品2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 对你我都有影响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对你我都有影响.jpg

    其中,不动产登记簿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管理,并永久保存;不动产权证书则向申请人发放,是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详细]

    07-19 09-07人民网
  • 习近平考察宁夏 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

    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从北京直飞固原,驱车70多公里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详细]

    07-19 09-07新华社
  • 特朗普反对者在美共和党大会上闹场 但终被平息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俄亥俄州最大城市克利夫兰拉开帷幕,约5万名代表、党员和媒体参会。特朗普的儿子兼顾问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威胁带领闹场的人,他写道:“你们的事业就到此为止了。[详细]

    07-19 09-07中国网
  • 澳大利亚政府重新洗牌 澳总理: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未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8日心情大好地回到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发表讲话称,“我们打了一场持久的竞选战,这是在冬季8个星期中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竞选活动”,“这次选举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未来”。[详细]

    07-19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