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局四举措全方位监管确保美食节食品安全

2016-07-28 09:55: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2016年首届台湾美食文化节活动在海阳市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烟台市海阳局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对辖区内美食节期间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事先预警,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每个摊位美食的原材料采购、美食加工工序、加工者的持证资质、摊位的环境卫生等各环节全方位安全监管,确保美食节期间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放心。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128户次,共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发放责改通知书2份,暂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一是严把准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该局集中对参加活动的商户进行严格审核并备案登记,要求参与主体必须证照齐全,确保准入主体资格的合法性。同时,与承办方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承办方完善食品安全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对美食节承办方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其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

  二是随机抽检,排查售卖食品隐患。该局使用快速检测箱,对32家餐饮店64个食品批次进行抽检,对瘦肉精、荧光增白剂等项目实行快速检测,严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经各类检测,所有批次项目合格率达100%,保障老百姓吃得安心,买得放心。

  三是畅通渠道,消费维权到位。坚持美食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在美食节现场公示了投诉举报电话12331、12315,安排执法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受理及时,处理迅速,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要求承办方建立投诉受理制度,对消费提出的投诉,应立即追查原因,妥善处理,并且要留有记录,为消费者维权开辟绿色通道。

  四是动态监督,确保全程操作安全。每天派出4名执法人员进驻现场,严格按照“六查六看”程序,对食品来源是否正当、索票索证是否齐全、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情况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问题进行严格检查,对于容易出现问题的加工环节进行全程监管,严格要求各单位按照食品操作规程进行供餐,确保美食节期间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23秒24万人死亡……唐山大地震那些不能忘却的

    这一期图解,让我们用一组数据回望40年前的那一天,一起回忆伤痛,告慰逝者,勇敢前行。在那场世纪灾难中,来自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海军等部队,星夜兼程驰援灾区,舍身忘我,全力救援。[详细]

    07-28 09-07新华报业网
  • 日本疗养院袭击案过程逐渐明了 警方曝作案细节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前,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一家智障人员疗养院遇袭,有19人被刀刺死,26人不同程度地受伤。另据事发疗养院工作人员等介绍说,当时身处疗养院内的2名员工被捆绑在房间的扶手上,处于无法行动的状态。[详细]

    07-28 09-07光明网
  • 外媒:华盛顿火车站发现不明包裹后紧急疏散 不久后警报解除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华盛顿警方刚刚表示,华盛顿火车站的炸弹威胁已经解除。数小时前,华盛顿警方称,因火车站发现不明包裹,已将车站所有人员疏散。据目击者称,目前,人们开始陆续返回火车站大楼。[详细]

    07-28 09-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