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局深入推进国家食安城市创建工作

2016-09-07 11:27: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深入推进食安城市创建工作,烟台市莱山局认真分析研究市政府第一轮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明确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规范经营秩序,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政府第一轮督导检查结束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局长办公会、科所长会,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创城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责任科室,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印发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中期督导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要求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举全局之力,全面抓好落实。

  二、集中整改,补齐短板。自7月18日到8月14日,利用4个周的时间,集中开展问题整改活动。整改期间,一是实行分管领导、科室包所的工作模式,包所领导带领分管科室人员全部下到基层一线,协助各所整改存在的问题,从而弥补人员不足、力量薄弱的问题。二是建立了周一例会调度进展、分析解决问题,周五小结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措施制度,保证了整改过程中对老问题措施具体针对性强,对新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三是形成了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直接调度,分管领导亲力亲为、一线督导,科室基层所分兵把口、互动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整改活动成效显著。

  三、模拟督导,检验成果。8月17日,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领由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各科室、所集中整改的效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模拟市督导检查的模式,随机抽取了3个市场监管所,2家食品生产单位、2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家小食品店(食品超市)、2家餐饮单位和1个农贸市场,对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中期督导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中的整改标准逐一检查,列出了问题清单,当场反馈相关科室和基层所。从督查的情况看,各科室所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前期存在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但是部分问题在“三小”单位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下一步,我们将直面问题,采取更加细致有效的措施,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监管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创城验收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谁将会受益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jpg

    自今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详细]

    09-06 16-09中新网
  • “一带一路”3年建设成果:从理念构想到人心聚合

    9月2日,在西子湖畔的杭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共同见证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的签署,中哈双方将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详细]

    09-07 10-09中国新闻网
  • 家具并不是越贵越好

    在生活中,购买家具是家居装修必不可少的一步,也要花费不少钱。如果有时候家具真的很便宜,或者随便一砍价就砍个好几千,不要以为你已经参透家具市场水分了,这样的家具大多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千万别贪便宜。[详细]

    09-07 11-09东方网
  • 江一燕自然系写真曝光

    近日,江一燕一组自然系写真曝光。而在今年流行的喇叭袖短套装中更是马甲线侧漏,露出了吸睛小蛮腰。而在今年流行的喇叭袖短套装中更是马甲线侧漏,露出了吸睛小蛮腰。而在今年流行的喇叭袖短套装中更是马甲线侧漏,露出了吸睛小蛮腰。[详细]

    09-07 11-09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