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局部署开展河豚鱼集中检查

2016-09-13 13:59: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秋季为河豚鱼繁殖期,河豚鱼体内毒素也最强。为防止河豚鱼中毒事件发生,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烟台市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立即开展河豚鱼集中检查。

  一是进一步落实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要求各县市区局立即召开辖区内的水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场所市场开办者会议,将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到实处,与各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告知书,全面贯彻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总局令20号),提升经营业户的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告知销售河豚鱼等国家禁止销售水产品要承担的违法责任。

  二是进一步强化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的宣传。各县市区局要在各市场的显著位置张贴禁止销售河豚鱼法律法规规定,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河豚鱼及其毒性的相关知识,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法律法规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各县市区局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发现市场销售河豚鱼等国家禁止销售水产品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厉进行查处,并留存好各种影像资料备查,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市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人社部:七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应公布

    针对人社部日前印发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人社部劳动监察局负责人今天说,《办法》明确七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应当向社会公布。为了强调社会公布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公平性,对此七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办法》规定,人...[详细]

    09-13 13-09法制日报
  • IMF总干事拉加德年底将出庭受审 被指有失职之嫌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拉加德将于12月12日在法国出庭受审。报道称,拉加德被控在担任财长期间玩忽职守,滥用公款,这一指控的最重惩罚是一年监禁和最高1.5万欧元的罚款。[详细]

    09-13 13-09东方网
  • 日经产相将于APEC前访俄讨论日俄经济合作

    世耕介绍称,工作人员将整理日方提出的8项经济合作与俄方要求的项目等,“准备工作完成后,将赴俄举行部长级磋商。”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7日也在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已就11月初之前与世耕举行会谈达成一致。[详细]

    09-13 13-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