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局四强化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6-09-19 10:4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烟台市海阳局结合烟台市局打击销售走私水产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对水产品、月饼等节令性食品进行重点检查,有针对性地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排查和治理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有效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职能科室和相关执法队、监管所负责人为组员的“双节”食品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加强综合整治调度安排、工作部署,随时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管控等。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水产专营店、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糕点店、大型餐馆等为重点场所,以水产品、月饼、糕点、乳制品、酒类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强化监督检查。杜绝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使用回收食品生产月饼等节令性食品的行为;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建立健全台帐,杜绝销售来源不明食品的行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四个最严”的原则,依法从严实施处罚。对发现的涉嫌走私水产品,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查封扣押等相应措施,并通报当地海关部门。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是强化培训宣讲。一方面,对一线监管执法人员骨干进行业务及法律培训,包括《食品安全法》《山东省进口食品市场销售规范》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我局监管人员在监管过程中对管理相对人的耐心宣讲,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科学消费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局面。

  四是强化社会监督。畅通12331、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和企业内部人员举报,强化社会共治。同时,认真拟制节日值班计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科室、所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群众举报、舆情信息及突发事件,随时掌握区域食品安全信息,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50台次,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大型商超8家,农贸市场2家,食品生产经营业户500余户,餐饮服务单位20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 孕妇称挂上"黄牛号"很幸运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jpg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简·梁(音)坐在北京妇幼保健院拥挤吵闹的候诊室里,但这嘈杂的环境并没有使她烦躁,相反,她觉得十分幸运。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局估算,在未来五年的“二孩婴儿潮”中,每年将多出生300万婴儿。[详细]

    09-19 08-09参考消息网
  • 比最强台风更强硬!刷新世界气象纪录的“莫兰蒂”,福建这样抗击

    14日,省长于伟国赶赴漳州、龙岩,深入防抗台风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台风登陆后,于伟国第一时间赶赴台风登陆地厦门,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由省领导分率多路督导组,也迅速赶赴泉州、厦门、漳州、龙岩、莆田、平潭等重点区域,强化防抗台风工作督导。[详细]

    09-19 10-09东方网
  • Note7爆炸风波再添涟漪 美国男子因烧伤起诉三星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州一名男子16日控告三星,称其Note7手机在裤子前袋爆炸,令他严重烧伤,可能成为美国首宗涉及Note7电池问题的讼诉。美国共接获92起Note7电池过热导致烧伤或财物损毁的报告。[详细]

    09-19 10-09东方网
  • 罗马尼亚一公司将每周工作日缩减至4天

    罗马尼亚WebDigital公司决定从2016年8月起每周工作日由5天缩减为4天。“我们认为,每周都会有很多的无效工作时间,为了消除这些无效工作时间,我们将其转化为休息日,这样员工会得到更好的休息,在剩余的工作日中效率将会得到提升。公司还在巴塞罗那开设了分支机构...[详细]

    09-19 10-09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