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市“四个持续”争创食品安全先进市

2017-02-23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围绕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烟台龙口市将突出“四个持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力度更大,促进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确保年底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一是持续加强基层基础保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人员保障、考核评价等工作力度,督促镇街区政府认真落实组织领导、基础保障、网络建设、安全宣 传、综合治理、应急处置等食品安全责任,实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镇街区市场监管所、农产品质管站等基层监管机构办公用房达标化、监管人员专业化、执 法装备标准化、检测服务民生化等建设,切实提高基层监管能力;整合农业、市场监管部门在基层设立的农产品质量监管员、食品药品协管员两个队伍,通过完善教 育培训、考核奖惩、补贴发放等机制,实现基层农产品、食品药品安全齐抓共管。

  二是持续深化监管能力建设。以补短板、促创新、谋长远为目标,坚持关口前移、追根溯源,着力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餐厨废弃物 处理等建设,严防不合格食品回流餐桌;坚持示范引领、集约发展,积极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良好规范、食品流通示范店、餐饮服务规范店、星级学校食堂等示范创 建,加强小作坊集中加工园区建设,不断提升食品产业整体形象;坚持智慧监管、提能增效,优化整合政务审批、移动执法、抽样检测、信用评价等监管平台,促进 信息交互、数据共享,努力构建监管长效机制。

  三是持续组织市场综合治理。综合运用行政审批、网格巡查、“双随机”抽查、红黑名单公示、产品抽检等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按标准要求配备相关设施,改善生产经营环境,健全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产品检验、信息公示等各项制度,促进食品生产经营标准化、规范化;围绕社会关注 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及时部署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深挖违法犯罪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通过完善部门之间的 信息沟通、资源共享、案件协办,不断探索形成更为密切高效的合作机制,始终保持打击食品违法犯罪高压态势。

  四是持续开展食安龙口宣传。以坚持公众视角、服务公众消费为宣传导向,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新闻监督作用,通过专题访谈、图片视频、深度报道等形 式,深入宣传“食安龙口”监管动态、进展成效、工作打算等,接受群众监督。延伸食品安全宣传阵地,年内在各镇街区、大中型商超、农贸批发市场、学校等设立 34处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配齐配全看板海报、音像设备、资料手册等,实现科普宣传的规范化、常态化;精心谋划食品安全宣传周、寻找笑脸就餐等宣传活动, 让食安宣传接地气、惠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你能享受哪些福利.jpg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还可享受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7项便利。河北、江西、吉林等地增加了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在满足条件下可在当地参加中高考的便利。[详细]

    02-23 14-02中国新闻网
  • “海归”潮背后的“中国吸引力”——“海归”群体心态录

    20年前,“70后”申华章奔赴大洋彼岸寻找人生新天地,兜兜转转之后,最终回国开启科技办学生涯,兴办“根植中国,拥抱世界”的个性化教育学校。”  2月6日,德国蒂宾根大学生态学研究生曹左男(左)与导师托马斯·朔尔滕讨论毕业设计方案。[详细]

    02-23 15-02东方网
  •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候选人:特朗普的行为违反了宪法,足以被弹劾

    自总统选举日以来,围绕谁将在特朗普总统任期中领导民主党的争论从未间断。本次主席选举热门艾利森获得了桑德斯支持,而另一位有力候选佩雷兹获许多希拉里盟友的拥戴。[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
  • 波黑去年军火出口大幅增长

    波黑外贸商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波黑2016年军火出口总额达8740万欧元(1欧元约合1.05美元),比前一年增长近25%。数据还显示,2016年波黑军火生产商利润增幅达到15%至20%。[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