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食药监局举行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启动仪式

2017-03-13 11:10: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2月24日上午,烟台市局在黄海街道办事处举行了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启动仪式。王瑞副局长、莱山区李清溪副区长、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姜景卫局长,莱山区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以及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主要 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不仅是为全市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的建立拉开了序幕,也是一次面向基层的科普宣传活动。建立“食品 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是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扩大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有力抓手,今年烟台市食药监局要将 科普宣传站作为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新载体,在全市范围内拟建设第一批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400个,所有的科普宣传站都要在醒目位置悬挂统一配发的标 识,选择具备一定规模用于开展科普讲座等活动的场所。同时要求配备适量用于开展活动的音像、演示设备和器材,配有供公众阅读和索取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 册、图片资料、宣传海报等,各县市区内的科普宣传站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执法人员、协管员、科普宣传志愿者等,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2016年,我市顺利通过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省级验收,今年上半年还将要迎来创城的国家级评议,群众满意 度和创城知晓率是国家评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宣传工作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联系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食药监系 统在2017年要将科普宣传站建设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宣传阵地,传递贴近生活的宣传内容,满足公众对饮食用药安全的诉求和了解客观真相的需要,不断提升群众 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尤其是创建食安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jpg

    在12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法律委员会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将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提请各代表团审议。[详细]

    03-13 07-03新华社
  • 医保“全国漫游”有时间表 看病“说走就走”还远吗?

    住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在小组讨论会上说起她的亲身经历:今年春节前后,她带老母亲去海南待了大概一个月。正是回应民众需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详细]

    03-13 08-03工人日报
  • 安倍今春外交日程密集 继续“俯瞰地球仪外交”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春季的外交日程安排相当密集,将继续“俯瞰地球仪外交”。计划4月下旬进行的访俄行程中,安倍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力促能有利于包括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出现进展。[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政坛不相信眼泪:女政治家命运沉浮 自保多艰难

    2011年11月18日,菲律宾选举委员会正式以“操控选举”的罪名起诉前阿罗约,并向其发出逮捕令,但阿罗约坚决否认一系列指认。虽然顺利度过了任内的政治生涯,但2016年12月27日,因涉嫌向有关企业进行利益输送,阿根廷联邦法院法官决定对克里斯蒂娜启动诉讼程序。[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