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局多措并举推动“三小条例”快速进入千家万户

2017-04-28 17:17: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为迅速扩大《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覆盖率、知晓率、规范率,确保《条例》6月1日顺利施行,保障《条例》高效落实,烟台市海阳局多措并举推动《条例》快速进入千家万户。

  一是先学一步强基固本。按照食品监管人员“三小"监管知晓率100%的要求,采 取食品监管人员先学一步的办法,分别组织召开食品科室、执法中队、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会议和全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会议,认真组织《条例》及山东省食 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解读学习培训。围绕《条例》宣贯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全面细化宣贯措施,并形成《海阳市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 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印发至18个镇区街道食安委、8个相关业务部门及14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推动《条例》先学一步成果,为《条例》贯彻落实奠定了 基础。

  二是厘清责任无缝对接。全面落实“三小”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结合“双安双 创”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时机,明确贯彻落实《条例》经费投入及各部门职责分工;镇区街道做好相关监督管理工作,村(居)民委员会协助开展监督管理、隐患排查 和信息报告等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督管理、卫计、城管、教体、公安、城乡规划、住建、农业等部门贯彻落实《条例》各自主要职能和主体责任,确保“三小”管理职能明确、责任清晰、无缝对接。

  三是借力用力快速推进。根据全市“三小”分布广,宣传材料送达困难的实际,该局合理划分区域、调整力量,借力用力快速推进,在业务科室、执法中 队、市场监管所联动开展市区、镇街“三小”宣传材料送达基础上,针对全市758名食品药品协管员分布于社区、村(居),熟悉本社区、村(居)“三小”的基 本情况,沟通联络、送达便利等优势,将其作为“三小”宣传材料送达的主力军,把4000份宣传材料发放到18个镇区街道食安委,由镇区街道食安委分发至辖 区食品药品协管员,并由食品药品协管员完成最后一传,确保“三小”宣传材料及时全面送达相关业户。

    四是立体宣传全面覆盖。严格落实烟台市局依托媒体、门户网站宣传《条例》规定;在村居社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集贸市场张贴宣传画;向相关经营者发放 不同业态“三小”宣传手册;组织有奖答题、问卷调查、现场宣传等,充分利用“3?15进广场”、“12331赶大集”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氛围营造等时 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手册、现场宣讲及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出租(公交)车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条例》的宣传,并及 时通过《今日海阳》、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动态宣传报道,掀起《条例》贯彻落实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气象专家:我国沙尘天气总体次数减少 强度减弱

    国家气侯中心气象服务首席周兵今日指出,我国沙尘天气总体次数是减少的,强度也是减弱的。周兵表示,另外一个过程出现在三天以后,是由于中亚地区的反气旋前沿西北气流影响,导致我国新疆南部地区出现沙尘天气。[详细]

    04-28 17-04光明网
  • 任天堂设定1000万台游戏机销售目标 销售业绩或再次复苏

    据日本时事通信报道,任天堂27日发布了本期(2017年4月-2018年3月期)业绩预测值,预计营业额将同比增长53.3%,达到7500亿日元。任天堂发布的主业营业收益同比增长2.2倍,突破650亿日元,预计时隔2年再次增收。[详细]

    04-28 17-04中国青年网
  • 特朗普执政百日坦言:总统比想象中难 怀念过去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即将届满百日。现在,特朗普出门时通常是乘坐总统专车,因此他特别怀念以前自己开车的日子,“我喜欢开车,但我却再也不能开车了”。[详细]

    04-28 17-04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