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局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2017-04-28 17:18: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为确保《烟台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实施方案》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烟台市海阳局围绕“五个强化”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一是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在全市4个大型商超、2个农贸市场,建立设施设备相对齐全的食品快检室基础上,结合创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 和督促其他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开办方)健全食品配套快检设备和快检人员,力争年底全市大型商超“快检室”建设覆盖率达到100%。同 时,适时开展食品快检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其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发挥其应有作用。

  二是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4月7日,该局组织全市4家大型商超、2家农贸市场承办方负责人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专题座谈会议,传达 学习了《烟台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实施方案》。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具体措施,要求相关单位自觉成为创 建活动的责任主体,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引起了与会单位的高度重视。

  三是不断强化商超全面自查自建。该局采取覆盖创建试点先行的方式方法,要求全市大型商超,立即进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模式,利用4-6 月迅速围绕烟台市局《方案》工作措施中明确的7项内容,突出供货“资质关”、物流“配送关”、食品“验收关”、快检“公示关”及问题食品“追溯关”等逐条 逐项进行梳理,按照哪缺补哪、哪弱强哪、哪错纠哪的方式方法展开自查自建。

  四是不断强化试点单位服务指导。在全市确定2个试点先行单位,作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的重点和业务机关服务指导的重点,该局将随时参与 试点先行单位管理机构组建、设施设备配套、规章制度健全、进货验收查验、业务人才培养等活动,帮助企业着力解决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加大对试点 先行单位食品抽样检验、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力争年底创建考核达到烟台明确的指标,形成全市大型商超学习借鉴的样板。

  五是强化市民健康消费意识。结合食品“双安双创”活动宣氛围营造,利用当地主流媒体一并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的宣传,明确创建活动意义、公 布抽检结果、发布案件信息,引导广大市民到规模较大、信誉较好、质量可靠的场所消费,并主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共同搜集食品违法线索、揭露食品违法事 实、打击食品违法行为,促进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提升,保障广大市民分享“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带来的福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气象专家:我国沙尘天气总体次数减少 强度减弱

    国家气侯中心气象服务首席周兵今日指出,我国沙尘天气总体次数是减少的,强度也是减弱的。周兵表示,另外一个过程出现在三天以后,是由于中亚地区的反气旋前沿西北气流影响,导致我国新疆南部地区出现沙尘天气。[详细]

    04-28 17-04光明网
  • 任天堂设定1000万台游戏机销售目标 销售业绩或再次复苏

    据日本时事通信报道,任天堂27日发布了本期(2017年4月-2018年3月期)业绩预测值,预计营业额将同比增长53.3%,达到7500亿日元。任天堂发布的主业营业收益同比增长2.2倍,突破650亿日元,预计时隔2年再次增收。[详细]

    04-28 17-04中国青年网
  • 特朗普执政百日坦言:总统比想象中难 怀念过去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即将届满百日。现在,特朗普出门时通常是乘坐总统专车,因此他特别怀念以前自己开车的日子,“我喜欢开车,但我却再也不能开车了”。[详细]

    04-28 17-04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