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共创食安城:烟台2017年“食品安全周”启动

2017-07-03 15:50: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夏天琪)29日上午,莱山区五彩文化广场上,烟台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单位的展台一字排开,各单位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页,这是烟台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的现场。

  “大娘,您知道什么叫‘三小’吗?”上午9时许,烟台市食药监局的展位前,一名工作人员正向市民普及“三小”的相关知识。所谓“三小”是指小作 坊、小餐饮、食品摊点,日前,山东省出台《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其中对于相关行业的监管做出明确规定,在烟台,市食安办已将“三小”纳入监 管范畴,今年6月,烟台市首张《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颁发,标志着全市对“三小”行业的管理步入法治化新轨道。

  让产业健康发展,让市民安心消费,是“食安烟台”一直以来的追求。通过“三小”宣传,很多市民对于路边餐饮摊点的食品安全质量有了深入了解,而 在市城管局的宣传展位上,相关工作人员又向市民介绍了餐厨废弃物规范化处理的重要性。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餐厨废弃物如果得不到规范回收和处理,很容易流入 地沟油冶炼等领域,危及市民身体健康。目前,烟台市已针对餐厨废弃物建立起一套完备的监管体系,如果市民发现有违规回收“泔水”的车辆,请及时向各区环卫 部门举报。

  当天的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均结合自身特点向市民宣讲食品安全知识,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从6月29日持续到7月13日,在活动周期间,各相关单位将组织“你点我检”、“检验机构开放日”等多场活动,邀请市民共同投身“食安烟台”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雨致湖南紧急转移63万人 直接经济损失逾百亿元

    暴雨致湖南紧急转移63万人 直接经济损失逾百亿元.jpg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日初步统计,6月22日以来的降雨共造成湖南14个市州127县市区1334个乡镇403.0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63.3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27.09千公顷,倒塌房屋10764间,直接经济损失103.36亿元。[详细]

    07-03 15-07中国新闻网
  • 拿《网络安全法》说事儿站不住脚

    整个世界,加强网络安全立法已是大势所趋。中国出台的《网络安全法》,在制度设计上充分借鉴了别国的先进经验和国际通行做法中国《网络安全法》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详细]

    07-03 15-07人民日报
  • 澳大利亚部分奶粉含特殊微粒 欧盟研究称或有毒

    “地球之友”代表塔格表示“若牙膏含针状羟磷灰石纳米微粒是危险的,它肯定就不应出现在婴儿配方奶粉里。【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2日报道,经美国大学检验发现,澳大利亚婴儿配方奶粉发现一种针状纳米微粒,而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的最新研究...[详细]

    07-03 15-07环球网
  • 爱沙尼亚青少年歌舞庆典展现传统文化传承

    爱沙尼亚青少年歌舞庆典大巡游和歌唱活动2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标志着这一为期3天、以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庆典活动圆满闭幕。2日早晨,约4万名青少年歌舞庆典活动参与者身着爱沙尼亚传统服装参加大巡游活动。[详细]

    07-03 15-07新华社